2023 05 / 28 17:12:42
來源:溫州市總工會

浙江溫州:設立暖“新”日 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字體:

  5月28日,浙江省溫州市舉行暖“新”日活動,為20萬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慶祝節日。

  浙江省總工會·溫州市總工會貨車司機集中入會暨溫州暖“新”日活動啟動儀式現場。林金堅 攝

  據了解,在此前召開的溫州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會議上,溫州市出臺了《溫州市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十大舉措》,針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急難愁盼”問題,推出完善社會保障、增加住房供給、保障子女入學等所有福利政策,讓他們感受城市溫度、共用城市發展紅利,並確定5月28日為溫州暖“新”日。

  發放暖“新”數字人民幣紅包、貨車司機集中入會、簽訂行業能級工資專項集體合同、贈送職工互助保障險、開展暖“新”集市……在暖“新”日活動現場,一係列暖“新”舉措和關愛行動,讓“新”人感受“溫暖之州”的溫度。

  “感謝工會組織的關心,互助保障給了我很大幫助。”活動現場,提及職工互助保障的好處,餓了麼外賣小哥吳美髮激動地説。去年以來,溫州共贈送職工互助保障險3萬余份,今年納入職工醫療互助保障參保對象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達9147人次。

  “開展溫州暖‘新’日活動,是落實《十大舉措》的關鍵一招,對于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引領包括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內的廣大職工,續寫創新史、走好共富路,具有重要的意義。”溫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胡長虹表示。

  全城暖“新”,為愛發“聲”。溫州還發出倡議,號召全城積極參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關愛行動,不斷增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獲得感、幸福感,更好地融入到城市生活。(林筱/文)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