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7 21:45:32
來源:嘉興市秀洲區委宣傳部

浙江嘉興秀洲區:第三屆長三角“V30”村書記論壇舉行

字體:

  5月27日,城鄉融合促共富秀洲論壇暨第三屆長三角“V30”村書記論壇在浙江嘉興秀洲區舉行來自江浙滬皖魯五省的30位村書記與智庫專家、企業界嘉賓和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城鄉融合發展促進農民農村共同富裕的新模式、新路徑、新動能。

  V30村書記論壇V來自村莊的單詞village30即由30位村書記參與。論壇上,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上海市金山區待涇村、江蘇省太倉市東林村、山東省壽光市東斟灌村、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東衡村、浙江省嘉興市秀洲區殷秀社區等6位村書記代表,分別圍繞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共同富裕進行經驗介紹另有6位村書記圍繞共同富裕背景下村書記頭雁擔當、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鄉村經營等議題開展圓桌論壇。與會專家也帶來了《以高品質鄉村振興促農民共同富裕的創新路徑》《城鄉融合發展的三個關鍵》《建設宜業居業和美鄉村》等主題報告。

  作為活動舉辦地,秀洲區在論壇中進行了城鄉融合促共富新聞發布,推出首批5條共同富裕秀洲實踐展示線,全面展示秀洲區共同富裕建設成果。今年是秀洲區建區40周年,作為嘉興的主城區之一,該區始終將統籌城鄉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作為建區之基、立區之本,堅定不移地推進城鄉一體化、城鄉統籌發展、城鄉融合發展。特別是2019年以來,該區勇扛國家城鄉融合發展改革試驗區重任,提出了城鄉融合發展“十大融合”路徑任務以及“十大創新突破”改革重點,加大城鄉綜合整合改革,加快形成工農互促、城鄉互補、均衡富庶的城鄉融合共富發展新格局。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百村工程”啟動儀式,宣讀浙江省大學生未來鄉村聯合實踐教育基地名單。該工程由浙江省新農科教育聯盟與浙江省鄉村振興研究院聯合發起,旨在邀請浙江鄉村加入到高等農林教育中,打造新農科教育“育人共同體”,攜手推進浙江未來鄉村建設和培養更多知農愛農新型人才。首批“百村工程”共44個基地,將為大學生開展實習實踐、社會調查、未來鄉村規劃設計、科技下鄉、鄉村治理、生態文明傳播、志願服務等提供施展才華的舞臺。(史意/文 嘉興市秀洲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5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