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7 10:39:06
來源:浙江日報

易煉紅:推動浙江主題教育走前列作示范

字體:

  原標題:易煉紅在省主題教育第一批單位座談會暨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上強調 增強責任感使命感 突出標識度引領度 形成好狀態好勢頭 推動我省主題教育走前列作示范

  26日下午,省委召開省主題教育第一批單位座談會暨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第一批單位主題教育進展情況,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再深化再部署再推動,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好主題教育,真正做到走前列、作示范。

  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易煉紅主持會議並講話。劉捷、彭佳學、王成、傅明先,中央主題教育第五指導組有關成員出席。會上,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匯報我省主題教育進展情況;杭州市、寧波市和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浙江農商聯合銀行、浙江工商大學等省主題教育第一批單位代表作交流發言。

  易煉紅指出,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全省各級各部門特別是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統一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展現了學深悟透、感恩奮進的高度自覺,放大了用好資源、循跡溯源的獨特優勢,提升了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本領能力,形成了全面聯動、一體推進的工作格局,營造了全員學習、全域出彩的濃厚氛圍,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新成果,讓人民群眾感受到了實實在在、可見可及的新變化。

  易煉紅強調,要站位再提高、認識再深化,進一步增強我省主題教育走前列作示范的責任感使命感,以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內化于心、外化于行,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在理解把握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總體要求、開展進程、使命擔當上更進一步、更深一層,推動主題教育不斷走深走實、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效果。要舉措再深化、特色再彰顯,進一步突出我省主題教育走前列作示范的標識度引領度,堅持循跡溯源、學出真信篤行的新境界,持續深化“循跡溯源學思想促踐行”活動,做到常學常新、常思常悟、常踐常行;堅持求深求實、走出破難解題的新路徑,深化開展“大走訪大調研大服務大解題”活動,以問題導向引領調研方向、務實新風改進調研作風、運用成效檢驗調研實效;堅持奮進爭先、幹出高質高效的新業績,緊扣提速二季度、確保“雙過半”,以高品質項目推動高品質發展,不畏難敢攻堅,重實幹務實功,聽民聲解民憂;堅持動真碰硬、改出清正清朗的新氣象,持續深入找準問題,立體透視深挖根源,緊盯不放做實整改,在解決問題上下真決心真功夫,推動“解決一件事”升格為“解決一類事”。要責任再壓實、力度再強化,進一步形成我省主題教育走前列作示范的好狀態好勢頭,持續做深“謀”的文章,堅持謀實謀深謀新,領導帶頭謀,立足全局謀,落細落小謀,確保主題教育目標清晰、措施有力、推進有序、成效顯現;持續強化“統”的力度,統籌層級領域、重點舉措、進度品質,確保主題教育不走偏、不漏項、不變樣;持續完善“聯”的機制,上下聯動、左右聯通、條塊聯抓,不斷形成縱向貫通、橫向協同的工作格局;持續發揮“督”的效應,督牢關鍵人、督住重點事、督出好效果,推動我省主題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實效。(記者 翁浩浩)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