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6 20:34:03
來源:杭州市濱江區委宣傳部

浙江杭州濱江:以節為媒 廣聚全球英才

字體:

  5262023濱江國際人才節開幕式暨Hi TECH全球青年創業大賽頒獎儀式在浙江杭州濱江舉行

  2018杭州高新區(濱江)設立國際人才節,作為人才專屬節日。6年來杭州高新區(濱江)每年舉辦國際人才節,既是持續傳遞重視人才、愛護人才的滿滿誠意,充分彰顯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和人才生態最優區的戰略決心

  如今,72平方公里的全省“最小區”——濱江,集聚了69家上市公司、2200多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近700家創新平臺、46萬高素質人才,數字經濟核心産業增加值、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等均列全省第一,並榮獲浙江“科技創新鼎”、省制造業領域最高榮譽“天工鼎”

  與往年相比今年國際人才節在形式上有所創新首次舉辦的Hi TECH全球青年創業大賽頒獎儀式與人才節開幕式一同舉行,進一步豐富人才活動,拓展引才渠道。

  據了解,Hi TECH 2023全球青年創業大賽聚焦國家戰略新興産業,面向全球創業創新青年3月29日啟動以來吸引全球20余個國家的391個項目在數字經濟、生物醫藥及其他戰略性新興領域三個重要賽道上,展開激烈競爭會上一二三等獎名單公布,並舉行頒獎儀式。大賽獲獎者將享受最高1億元“創業大禮包”

  “濱江向水而生、聽潮而立,依靠人才才能勇立潮頭。開幕式上杭州高新區(濱江)黨委書記章登峰在致辭中發出誠摯邀請:當今世界,中國已成為全球創新版圖中的重要一極,海外人才加速回流,創新項目不斷涌現,濱江將用心用情服務人才創新創業,持續增加人才公寓、嵌入式幼兒園、機場人才通道等貼近需求的服務供給,讓老朋友舒展發揮、讓新朋友安心成長。

  活動中,人社部留學人員和專家服務中心與該區舉行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在打造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品牌、科研項目轉化合作、重點人才項目扶持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積極引導留學人員回國創新創業,持續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創造更廣闊的空間。

  開幕式上杭州高新區(濱江)發布“全球數字英才招募令”,公布重點科創平臺和頭部企業高層次人才招引“百校、千企、萬崗”計劃進一步加碼“引才引擎”。區內超千所知名企業推出2萬余個崗位廣納賢才,包含多個最高年薪可達數百萬元的頭部數字經濟崗位,清華、北大、人大等百所名校加入校地企合作,推動人才和企業的雙向奔赴。

  現場還進行了“中瑞聯合精密制造研發中心”揭牌儀式多個重點人才項目簽約

  人才節開幕式後,“相約在高新”政校企人才交流會、BIA蝴蝶沙龍·生物醫藥創新分享會、恒生“LIGHT”金融科技杯暨第五屆杭州電子科技大學Python程式設計大賽、機器人産業鏈對接會4場“潮聚力”人才峰會在海創基地舉行。接下來,還有50場“潮給力”人才月活動將貫穿整月,包括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唯實論壇杭州分論壇暨錢江論壇、濱青UP技能成長、濱青YEAH樂享生活係列活動、電子商務師職業技能大賽等精彩紛呈的人才活動。魯新 賀之晏/呂壽承/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