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6 09:36:56
來源:浙江線上

易煉紅:持續彰顯 “八八戰略”的政治感召力思想穿透力戰略引領力

字體:

  原標題:易煉紅在深入實施“八八戰略”有關重大問題研究成果交流研討會上強調 思想認識再提升 實踐行動再深化 持續彰顯 “八八戰略”的政治感召力思想穿透力戰略引領力

  25日上午,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深入實施“八八戰略”有關重大問題研究成果交流研討會,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為契機,突出學深悟透、感恩奮進、實幹爭先,高標準高品質開展深入實施“八八戰略”有關重大問題研究,推動思想認識、實踐行動、實施成效再提升再深化,為深入實施“八八戰略”,強力推進創新深化改革攻堅開放提升,以“兩個先行”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堅實支撐。

  王浩、王成出席會議。會上,省委宣傳部、省發展改革委、省委黨校、省委組織部等研究課題牽頭單位先後作匯報發言,與會人員作交流討論。

  易煉紅指出,“八八戰略”之于浙江具有極端重要性,是把向領航的“指南針”,推動理論創新、實踐創新的“思想庫”,引領高品質發展的“金鑰匙”,以“兩個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總綱領”。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學習好、領悟好、踐行好“八八戰略”的責任感使命感,充分認識“八八戰略”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鮮活素材、有力例證,必須持續彰顯其政治感召力,進一步引導全省黨員幹部增進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實踐認同、情感認同,更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八八戰略”是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文化創新的巨大寶庫,超越時空,歷久彌新,必須持續彰顯其思想穿透力,在更深層次上推進整合創新;“八八戰略”是新征程上應變局開新局創勝局的制勝法寶,必須持續彰顯其戰略引領力,善于運用“八八戰略”所蘊含的宏闊戰略視野、長遠戰略眼光、深厚戰略智慧,打開發展思路、找到突圍出路、拓展前進道路,在“兩個先行”中不斷開辟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新境界。

  易煉紅強調,要拓展研究深度,深刻把握新征程上深入實施“八八戰略”的深層邏輯。深化理解“八八戰略”與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邏輯,在循跡溯源中更加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的高瞻遠矚、戰略眼光、為民情懷、歷史擔當和人格魅力,堅決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浙江見行動”;深化理解“八八戰略”與浙江精彩蝶變的歷史邏輯,注重從政治和全局高度係統總結歷史性躍變,深刻把握“八八戰略”的重大深遠意義;深化理解“八八戰略”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萌發和實踐的理論邏輯,深刻把握“八八戰略”精髓要義,對“兩個結合”的開創性運用和前瞻性探索,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之間的學理哲理聯繫、演進發展脈絡;深化理解“八八戰略”與以“兩個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實踐邏輯,深刻把握新征程上深入實施“八八戰略”的歷史方位、基本原則、戰略路徑;深化理解“八八戰略”與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價值邏輯,深刻把握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新任務、新動能、新能力、新機制。

  易煉紅強調,要匯聚各方智慧,高標準高品質完善提升深入實施“八八戰略”有關重大問題研究成果。要體現政治高度,貫通真情與行動,以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標準,保持奮進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展現建功新時代的政治擔當,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奮勇前進;體現理論深度,貫通守正與創新,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讓研究成果成為全省上下學習領悟“八八戰略”精華的大整合者;體現戰略力度,貫通一域與全局,始終保持全局意識、整體觀念、世界眼光、戰略思維,奮力在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打頭陣、當先鋒、作示范。(記者 翁浩浩)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