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4 19:21:51
來源: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

宋韻杭州主題歌曲《你在我心上》發布

字體:


  江南一枕錢塘水,宋韻千年入夢來。2023年5月19日是第13個“中國旅遊日”。為了持續深入推進“宋韻文化傳世工程”,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提升文化軟實力,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借“中國旅遊日”契機,推出宋韻杭州主題歌曲《你在我心上》,以中式寫意手法勾勒出宋韻文化的“雅、靜、美”,用客觀自然與主觀人物讚嘆交互的方式,從山水、宋韻、生活、美學等角度展示以西湖為核心的宋韻杭州圖景。

  《你在我心上》歌曲由王永昌作詞,朱培華作曲,呂薇演唱。恰如周敦頤論花、白居易賞琵琶,歌曲從擬人化的“一手牽著運河舫,一手托起錢江浪”唱起,字字不提西湖,卻句句唱的都是西湖。詞曲作者精妙地將西湖主觀化、擬人化,通過“我”與“西湖”的主客體對話,既清晰描繪了西湖秀美的自然風光,又清楚傳達了“我”對西湖的眷戀熱愛之情。

  《你在我心上》歌曲MV由著名導演郭三省執導,展現了西湖、南宋德壽宮遺址博物館、杭州國家版本館、蕉葉山房、夢溪苑等宋韻相關場景。(閆佳鈺/文 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視頻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