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4 19:21:51
來源:中共平陽縣委黨校

浙江平陽64名中青年幹部投身基層實踐

字體:

  為進一步豐富教學內容、拓寬教學渠道、增強教學效果,提高中青年幹部學以致用能力,5月22日,中共浙江省委黨校平陽分校組織29期中青班64名學員深入基層,通過實地觀摩、聽取講解、現場交流等形式,在一線中鍍真金在基層中取真經

  為切實提高中青年幹部的政治理論水準和推進科學發展能力,進一步激發幹部創業幹事的激情和活力,助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建設,為打造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 26 縣標桿貢獻力量,平陽舉辦第29期中青年幹部培訓班揚起“學習之帆”

  當天,中青班學員走進水頭鎮新聯村先後參觀了畬鄉大舞臺農産品直銷中心那雲民宿“點綠成金·共富工坊”暨茶葉基地平陽黃湯非遺體驗館平陽黃湯展示中心茶葉培訓學校並詳細了解了新聯村打造畬鄉茶旅文化基地促進農民增收推進共同富裕等情況。

  新聯村是平陽黃湯茶的發源地和核心産區,是平陽鄉村共同富裕的樣板村和示范窗口。近年來新聯村不斷推進第一産業與第三産業融合,走上了茶旅融合發展的共富道路,慕名前來打卡體驗的遊客絡繹不絕,為新聯村的旅遊帶來了新活力。

  水頭鎮新聯村黨支部書記、主任蘭江平介紹通過梳理黃湯茶歷史和技藝,新聯村建設了平陽黃湯非遺體驗館傳承人定期會在館內給各地遊客講解、演示黃湯非遺技藝,傳播黃湯非遺文化。同時,為打破半日遊瓶頸,新聯村還建設了那雲宿、子久非遺民宿等形成該村民宿群,通過實施一係列助推鄉村振興項目,全力打造“平陽黃湯茶博園”國家3A級旅遊景區,將新聯村打造成“畬鄉茶韻”主題文化村,遊客除了能一品黃湯外,還能感受載歌載舞的民宿風情,體驗多元的地方文化,形成了“茶旅互融”的發展新業態。

  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深入基層大家理解到中青年幹部不僅要有想調研、願調研的衝勁,還要有能調研、會調研的本領。撲下身子,傾聽民意,不怕腳沾黃泥,勇于直面問題,這樣才能扎實練好調查研究“基本功”、用好調查研究“傳家寶”,形成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據了解此次中青班培訓班時間為5月16日-7月28日培訓期間平陽全縣中青年幹部通過軍事訓練、拓展訓練、紅色教育、共富行動、現場教學等一係列活動明白“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諦,在共富路上自覺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初衷。(楊洋洋/ 黃妙/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