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3 19:35:09
來源:寧波市海曙區醫療保障局

浙江寧波長護險服務人員培訓教材發布

字體:

  5月22日,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長護險生活照護服務培訓教材《生活照料護理》發布對于加快推進長護險護理人員培訓體係建設,提高護理人員服務能力、服務水準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從2023年1月1日起,寧波全域實施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試點工作。“在長期護理保險試點工作中,我們也發現了普遍存在護理人員實際年齡偏大、文化層次偏低的情況。”曙區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認為,要加快服務能力服務品質提升,出臺一套簡單可視的技能培訓教材迫在眉睫

  2022年7月,海曙區醫保局委託浙江省時代養老服務評估與研究中心、浙江省護理協會,以浙江省《長期護理保險護理服務供給規范》為基礎,編撰長期護理保險服務人員培訓教材《生活照料護理》,形成長期護理保險服務“文字+視頻+題庫”三合一融媒體培訓教材。

  據介紹,《生活照料護理》培訓教材主要涉及長期失能人員的基本生活照料,具體分為清潔衛生、營養與排泄照護、移動與安全護理、基礎護理四個方面,對52項服務作出詳細説明,並配套相應的教學視頻。

  據統計,截至目前,海曙區已有長期護理保險定點服務機構50家,其中居家護理23家、機構護理27家,可提供床位數2731張、護理人員964名,已能基本滿足全區長期失能人員的護理服務需求。(徐慧琳/文 寧波市海曙區全媒體中心/供圖)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