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3 19:35:08
來源:寧波市江北區稅務局

寧波江北:優化營商環境 稅企“親清同行”

字體:

  日前,浙江省寧波市江北區稅務局組織開展“親清稅企 你我同行親清觀察員暨紀檢開放日活動,邀請各界人士作為親清觀察員走進辦稅服務大廳,體驗辦稅流程、交流稅務工作稅務幹部還為“親清觀察員”們分享了一堂廉情小班課

  近年來,江北區稅務局把構建親清稅企關係、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擺在更加突出位置,通過開展“大調研”“三服務”“換位走流程”等一係列活動,主動增進稅企了解,深入企業開展“親清同行”活動,進一步構建良性互動的稅企關係。

  “去年稅務部門專門安排了駐企專員,通過一對一輔導,為我們解決了很多的難題。”“親清觀察員”代表、寧波永久磁業有限公司財務經理裘穎表示,從去年至今,該企業已經享受出口退稅4000余萬元,增值稅留抵退稅近2000萬元,正是稅務部門主動送政策送服務,為企業贏得了良好的發展環境做大做強。

  “親”而有度,“清”而有為,正是江北區稅務局在構建稅企關係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只要企業遇到困難,稅務部門就要心底無私地為企業“解難”;只要企業發展需要,稅務部門就要心清如水地為企業“站臺”。近年來,江北區稅務局通過電聯、到府走訪、推送政策及稅收動態等方式,始終與“親清觀察員”保持聯繫,增強外部監督的針對性和有效性。“現在,企業辦事有痛處可以直接向黨委紀檢組反映,有紀檢監督作後盾,我們企業發展更有信心了”寧波金田銅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部門負責人表示道。

  據悉,2021年以來,江北區稅務局在基層稅務所設立“廉政哨站”,邀請“親清觀察員”共同開展“二進雙助”活動,這是江北區稅務局的創新舉措之一。通過“請進來、走出去”不斷加強外部監督,及時發現企業發展面臨的痛點難點以及政商交往中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嚴格落實“一事一整改”,進行監督提醒,抓好問題整改落實,鞏固拓展治理成效。王薇/文 寧波市江北區稅務局/供圖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