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3 19:35:08
來源:溫州理工學院

浙江溫州:青年文化節助推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

字體:

  一場以“趣溫理,造萬象”為主題的青年文化節近日在溫州理工學院啟幕,現場展出攤位100余家,學生不僅可以互動體驗打卡,也可以共創共用青年文化。

  “石榴紅”初創團隊展示手工制品溫州理工學院供圖

  啟幕儀式上,來自經濟與管理學院的壯族學生覃敬祺接過“青創伯樂”金鑰匙作為“石榴紅”團隊的一員,她想把家鄉的少數民族文化帶到校園、帶給溫州“石榴紅”少數民族青年創業團隊,前期圍繞著民族團結、共同富裕等主題,開展理論宣傳和青年志願服務,並在各級各類宣講活動獲得多項榮譽。

  目前,包括“石榴紅”“她創”“扶貧寶”“農裕”在內的 20 余支青創團隊作為代表,收到了來自“青創伯樂”平臺在創業啟動基金、攤位費用全免等方面的支援,解決了一批大學生創業資金問題。後續,校企雙方將繼續深化合作、共用資源,培育孵化優良創業項目,搭建標桿型創新創業平臺。

  “青創伯樂”金鑰匙交付現場溫州理工學院供圖

  本次活動立足于深挖“地瓜經濟”“溫商精神”在學校育人育才中的作用,發揮學生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創造的精神,助推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此次溫州理工學院與溫州萬象城“校企黨建共建實踐基地”“第二課堂教育實踐示范基地”的挂牌成立,既是對雙方校企合作的深化,也是對打造學生認可、學校實用、社會滿意”第二課堂成績單的積極探索據介紹,溫州理工學院將與溫州萬象城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建智慧後勤創新平臺劉晨鈺/文 谷芝傑/圖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