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2 19:36:18
來源:安吉縣政協

浙江安吉:畫好縣域經濟發展“同心圓”

字體:

  “安吉作為一座旅遊之城,當前發展更需要涵養城市‘煙火氣’,補短板、揚優勢,打出品牌”“現在的外貿市場挑戰和機遇並存,在低谷中逆風翻盤,需要拿出狠招和實招”在近日舉行的浙江省安吉縣“縣長與政協委員話經濟活動上,與會人員紛紛拿出調研成果,擺事實、説問題、出對策,真知灼見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據悉,本次活動是安吉縣政協根據縣政府“點題”並結合民主協商年度重點工作安排創新開展的一項協商活動。此前,由縣政協統籌,縣委統戰部、相關經濟部門以及各民主黨派根據協商活動的方向,向廣大各界人士徵求意見建議,由相關專委會精心挑選旅遊、消費、外貿、企業、新經濟、資本市場、鄉村、環境、竹林碳匯等緊扣安吉經濟發展實際的9個話題,確保課題選得準;並牽頭組織相關政協委員、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和界別群眾代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赴縣內外基層一線,開展多輪專題調查研究,更好發揮專業優勢,為縣域經濟發展獻計獻策。

  “‘坐在辦公室碰到的都是問題,深入基層看到的全是辦法’。在調研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這一點。”民進會員、安吉縣財政局經濟建設科(外債金融科)科長汪舒説。這次活動,她結合線上、線下等手段,深入一線了解外貿真實情況,並提出了千方百計搶訂單、切實保證重點企業出口、以政策升級激活出口“新動能”等有針對性的建議。

  值得一提的是,協商活動還邀請三名界別群眾代表發言。安吉縣上墅鄉上墅村黨支部書記蔡松鶴便是其中之一,他圍繞鄉村振興和村級經濟發展提出了5條建議他説“百聞不如一見,今天感受了一次‘活生生’的民主協商!能夠在這樣的平臺上提出意見建議,我覺得很有意義。” 

  安吉縣相關負責人表示,邀請群眾代表發言,旨在更好地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讓群眾提前介入協商過程,發出界別聲音,提升協商成效。

  無獨有偶,同一時間,安吉縣一場“咖啡館裏話全季”雙月對口協商活動在靈峰度假區民生議事堂舉行。7名政協委員和統戰人士代表就“如何破解旅遊淡旺季難題”主題,從各自角度出發,提出了破解之法。

  “選題準、調研實,小切口就能實現大效果。”安吉縣相關負責人表示,淡旺季冷熱不均限制了安吉旅遊進一步發展,課題組組織開展選題意見會和界別活動啟動會,精心策劃選題,並認真組織調研,形成了針對性、可操作性強的調研成果,也有利于釋放雙月協商和民生議事的疊加效應,助力全縣文旅高品質發展。

  不僅要獻計獻策,還要牽線搭橋,直接助力縣域經濟發展。這兩天,安吉縣政協委員、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安吉盛泰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細票正加緊籌備竹博園群星演唱會事宜。“演唱會預計能夠為竹博園直接吸引客流8000人次”陳細票認為,文化搭臺,經濟唱戲,為安吉發展注入更多生機和活力。江匯/文 安吉縣政協/ )

【責任編輯: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