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2 19:23:17
來源:寧波市鎮海區委宣傳部

2023鎮海品質文化周啟動

字體:

  5月22日,2023鎮海品質文化周啟動儀式在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文藝大師、嘉賓匯聚箭港湖畔,品味山海勝景、感受人文之韻,共襄文化鎮海建設盛舉。

  作為品質文化周的主體展示活動,在啟動儀式上,擁有海絲文化、海防文化、商幫文化、紅色文化、科創文化五張文化金名片”的鎮海區正式發布“海天雄鎮 科創鎮海”城市形象宣傳片,並通過文化發展資源地圖,將總計914畝的3塊文旅土地資源、15.51萬平方米廠房資源、17.86萬平方米辦公樓宇、9個重點文旅景區資源、總投資110億元的12大重點文化項目一一呈現,以地圖為“邀請函”,表達鎮海區培植文化産業“新勢力”成長歡迎創新型文化企業共同參與品質文化之城建設的美好願景。

  同時,由鎮海區委宣傳部、寧波大學潘天壽建築與藝術設計學院、鎮海文旅集團等6家單位聯合發起的鎮海區文化發展聯盟也于當日成立。該聯盟將發揮政企交流服務平臺、文化人才與産業對接平臺、文化企業合作共贏平臺、文化跨界融合平臺等功能,共同推動産、城、人、文、旅的深度融合,形成文化人才與文化産業雙向互促、共同發展的良好局面。

  在本次啟動儀式上,共有投資總額約5.9億元的7個文化合作項目進行集中簽約,涵蓋文旅項目、影視項目、校地戰略合作項目、文化産業戰略合作項目等。鎮海區還聘請8名文化、文藝、體育、工藝美術等領域的重量級人物擔當鎮海區文藝大師他們將在鎮海設立文藝大師工作室,開展“傳幫帶”活動,推動鎮海文體事業繁榮發展。

  據悉,2023鎮海品質文化周將持續到5月28日,將圍繞鎮海區地域特色文化開展文化藝術展示、人文經貿交流,舉辦2023長三角專家媒體觀察聯盟鎮海行及“文藝大師·鄉約鎮海”“文化惠民·悅享鎮海”“文旅消費·浙裏鎮High”三大係列數十項活動,推動鎮海籍名人名家、客商遊客“回歸”,繁榮市民文化生活,拉動文旅市場消費。同時,各鎮(街道)也將配套開展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持續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品質文化周既是一場匯集眾多名人大家、豐富文藝品類的文化大餐,也是一次文化、旅遊等多業態融合發展的重要契機。”鎮海區委副書記、區長林斌表示,“鎮海將以此為抓手,圍繞建成精神品格鮮明、人文品韻十足、生活品位多元的文化之城目標,不斷推動海絲文化、海防文化、商幫文化、紅色文化、科創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讓優秀傳統文化在鎮海大地上綻放出新的時代光彩。”王薇 陳巍 貝頊 湯越 陳瀟/文 寧波市鎮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任編輯: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