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2 15:26:44
來源:潮新聞

2023西施石筧茶杭州品鑒會舉行

字體:

  5月21日,“2023西施石筧茶杭州品鑒會”在杭州舉行。百位愛茶人士慕名而來,齊聚一堂,共品西施石筧。

  據了解,西施石筧是諸暨市茶葉公用品牌。品鑒會通過好美諸暨、千年石筧、文化強茶三大篇章,展現了西施石筧茶的不同風採和滋味。現場,來自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等專家,對貢芽、玉芽、丹芽三道品鑒茶給予了高度評價。氣味清香、口感醇厚的西施石筧茶“徵服”了不少人的味蕾。

  諸暨是越國古都、西施故裏,人文歷史底蘊厚重,茶文化源遠流長。據介紹目前,諸暨市茶葉年産量已達3200噸,綜合産值達5億元,這片“小小綠葉”已經成為助力鄉村振興的“金葉子”。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張仲燦建議諸暨茶産業發展要抓住兩個機遇、學習兩個典型、突出兩個重點,在全國打響西施石筧的知名度。

  品鑒會上還成立了西施石筧茶發展與傳播智庫,同時啟動了“西施石筧品鑒月”,西施石筧茶將走進湖畔居、紫藝閣、青藤茶館、小慢居等上百家杭州茶館,讓更多人喝上西施石筧茶。

  近年來諸暨圍繞茶文化、茶産業、茶科技“三篇文章”,精準打好政策扶持、科技賦能、品牌培育、茶旅融合組合拳,全力做大做響“西施石筧”區域公用品牌,有力推動了茶産業節節高攀、茶市場欣欣向榮、茶效益蒸蒸日上。謝燕青/諸暨市供銷合作總社/供圖

【責任編輯: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