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0 22:56:17
來源:杭州市農業農村局

2023年中國“國際茶日”浙江主場活動在余杭舉辦

字體:

  “和而不同 美美與共”。5月20日,2023年中國“國際茶日”浙江主場活動在杭州市余杭區舉辦。這是該活動主會場首次設在余杭。

  本次活動分為“和而不同,美美與共”會場活動、“茗者八方皆好客,道處清風自然來”點位考察、“壺裏乾坤大,杯中日月長”茶葉品鑒活動三大內容。

  在徑山花海中,一場茶香四溢的“徑山茶宴”表演,拉開了會場活動序幕。茶二代周穎和國際友人進行了茶飲推介,並互贈禮品。現場還舉行了“國際茶日·徑山茶”明信片啟封儀式,嘉賓現場體驗“國際茶日·徑山茶”明信片投遞及聲音明信片列印、郵寄。“茶葉共富路”電子路書也在現場發布。

  會後,與會嘉賓前往余杭區徑山鎮徑山村,參觀非遺手工炒制、茶筅制作工坊,了解徑山茶的炒制手藝;參觀體驗茶集市,嘗茶食、看茶品,了解余杭的非遺文化;與徑靈子、茶小僧互動,體驗古風點茶,品嘗“全茶宴”。

  徑山茶作為中國傳統名茶,至今已有1200多年歷史,以崇尚自然,追求綠翠,講究真色、真香、真味著稱。近年來,余杭區統籌推進徑山茶文化、茶産業、茶科技建設,目前已初步構成以徑山毛峰綠茶為龍頭,徑山紅茶、龍井茶、蒸青茶、徑山抹茶及各類茶衍生産品共同發展的茶係列産品格局,徑山茶品牌價值達到27.34億元。

  浙江堅定不移地貫徹“三茶”統籌發展理念,持續深化産學研、貫通産加銷、融合農文旅,進一步推進“三産融合”“六茶共舞”,持續擦亮“世界茶鄉看浙江”的金名片,為全國“三茶”統籌發展提供更多浙江經驗。

  據悉,每年5月21日為“國際茶日”,這是以中國為主的産茶國家首次成功推動設立的農業領域國際性節日。

  2023年中國“國際茶日”浙江主場活動也是第五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的係列活動之一,由浙江省農業農村廳、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余杭區人民政府承辦,杭州市余杭區徑山茶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杭州市余杭區農業農村局、杭州市余杭區徑山鎮協辦。“一帶一路”沿線有關國家、茶葉生産和消費大國茶産業部門及相關組織代表等參加活動。(朱俊/文 中國國際茶業博覽會/供圖)

【責任編輯: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