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9 22:24:43
來源:杭州市西湖區文化廣電旅遊局

2023杭州市西湖區文化和旅遊高品質發展大會召開

字體:

  5月19日,2023杭州市西湖區文化和旅遊高品質發展大會,在杭州市召開。大會的配套主題活動“湖山風物集”也拉開了序幕。會議由杭州市西湖區人民政府主辦,杭州市西湖區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十三個中國旅遊日。為拓展産業鏈、撬動大消費,搶抓亞運旅遊年機遇,西湖區積極推進“文旅消費品牌創建行動”,強力推動西湖區旅遊業強勢復蘇、融合發展。會議發布了《西湖區推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意見提出,西湖區將不斷提升産業平臺能級,推進之江文化産業帶核心區、文旅融合特色小鎮和優質鄉村旅遊發展,打造成為“詩路文化·三江兩岸”水上黃金旅遊線的重要一環。加快實現“15分鐘品質文化生活圈”、“文化驛站”、“西湖書房”三個全覆蓋,構建全民共用的高品質公共文化空間和服務體係。到2025年,西湖區文化和旅遊産業增加值突破500億元,文化和旅遊産業增加值佔GDP比重位居省市第一方陣,文旅項目計劃投資70億元。

  會議配套活動“湖山風物集”設于世貿君瀾大飯店白沙外草坪及商業街,現場有知名網紅美食、西湖特色美食、非遺文創、精品手作等令人應接不暇,一場融合美食、文創、旅遊、音樂、表演的歡樂盛宴吸引不少市民駐足流連。

  大會還發布了西湖區十大“百縣千碗”美食體驗店、文旅伴手禮等評選結果,以及西湖區十大市集培育名單及西湖區十大主題旅遊線路;推出近20萬份總價值約3000萬元的519文旅大禮包;簽約之江郵輪母港、區校戰略合作、靈山幻境美影沉浸光影主題樂園十二個重量級文旅項目,總金額達140億元。(嵇飲冰/圖文

【責任編輯: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