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9 22:19:56
來源:開化縣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

“開化非遺潮玩”文創入選“中國禮物”

字體:

  5月19日至21日中國旅遊日·中國禮物”旅遊商品雲展正式舉行其中“開化非遺”文創産品以“非遺×潮玩”的獨特風格入選其中通過將傳統文化與現代要素相結合,為非遺傳播創造了良好的載體

  非物質文化遺産是人類經過千百年來發展與積淀的寶貴精神財富是一個民族文化的體現與象徵,有著重要的文化意義與歷史意義。開化“非遺潮玩”産品以打造開化非遺界的泡泡瑪特為目標設計制作而成。一共有7款,均由國家級和省級非遺項目創新而來,7個IP形象分別是開化根雕——小凱、開化香火草龍——小化、開化目連戲——小釋、開化龍坦窯陶瓷——小格、開化龍頂茶——小好、開化貢紙——小遞、開化石硯——小方,恰好組成“開化是個好地方”非遺潮玩IP。

  做好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係統性保護,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就是講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故事。

  據介紹,開化非遺+潮玩文創將非遺特色與潮玩要素很好地結合在了一起,符合當下年輕群體的喜好。遊客在旅遊景點、酒店、民宿等地購買、鑒賞非遺潮玩産品的行為,就是無形中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讓更多人參與到非遺的傳承、傳播與保護中來的過程。陳貝 /

【責任編輯: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