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0 14:40:15
來源:浙江發布

浙江兩景區入選!第二批國家級文明旅遊示范單位公布

字體:

  近日,全國旅遊標準化技術委員會認定66家單位為第二批國家級文明旅遊示范單位(包括2021年未開展實地評定的9家單位和2022年申報的57家單位)。其中,浙江有2家單位入選。

  文明旅遊方面,浙江入選的2家單位都有哪些亮點舉措?一起了解~

  浙江神仙居旅遊集團有限公司

  近年來,神仙居旅遊集團以“文明旅遊我仙行”為主題口號,在“仙”字上做特色,從制度建設、衛生環境、服務品質、宣傳引導、實踐活動等緯度積極做好神仙居文明旅遊示范單位創建工作。

  在景觀設計上,神仙居景區堅持整體環境風貌協調,整體風格與文明旅遊環境氛圍相呼應;在部門設置上,專門設置了安全環保中心,專門負責景區環境衛生管理。

  神仙居旅遊集團全力提升服務品質,設置咨詢中心,配置專業的文明旅遊咨詢服務,更在北索道、南門口、南天頂等關鍵點位及遊客易聚集處設置了黨員服務亭、學雷鋒志願服務站和固定崗位文明旅遊督導員,開展文明旅遊引導。

  為關愛兒童、孕婦,神仙居景區在遊客中心設置了配備齊全的“媽咪小屋”。同時為方便老人、幼兒和殘障人士等,景區各關鍵點位設置無障礙通道。景區還提供輪椅、兒童小推車、拐杖、雨傘等借用服務。

  此外,神仙居配備完善專業的遊客投訴處理機制,在遊客中心、南北門LED屏公布投訴電話、旅遊服務熱線,設置意見箱,開設景區投訴中心,同時針對遊客各種訴求形成匯總分析機制,每周開展訴求分析,針對問題逐一進行整改,做到“遊客有訴求、景區有回復,訴求有登記,事件有反饋”。

  浙江嘉興南湖景區

  近年來,嘉興市對南湖進行全面規劃建設,利用南湖得天獨厚的地理、區位優勢和黨的誕生地優勢,對南湖進行開發建設,將南湖建成有特色的多功能復合型的風景旅遊區。

  不僅如此,南湖文旅還注重以人為本,按照5A標準,強化硬體建設,完善旅遊咨詢、投訴管理、遊客休憩、紅色書屋、志願服務、行李寄存、醫療救助等“一站式”文明旅遊服務功能,增設輪椅、拐杖、兒童車、母嬰室等特殊人群服務設施,常態化落實“文明服務、文明形象、文明用語”活動與志願服務,強化一線接待服務品質,不斷提升遊客滿意度。

  南湖景區積極推行精細化管理,營造良好旅遊環境。同時加強部門聯動,協同公安、旅遊、交通、市場監管、綜合執法等部門,集中力量整治擾亂旅遊秩序、違反南湖保護條例、違規經營等違法違規行為,規范景區業態,推行誠信經營,全面營造和諧穩定的旅遊消費環境。

  2021,第一批國家級文明旅遊示范單位出爐,浙江亦有2家單位入選↓↓

【責任編輯:駱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