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9 09:36:52
來源:浙江日報

浙江省政府召開第11次常務會議 王浩主持

字體: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第11次常務會議 王浩主持

  8日下午,省長王浩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1次常務會議,聽取全省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大整治進展情況匯報,分析研判1至4月經濟運作情況,研究部署下階段重點任務和具體舉措。

  會議對全省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取得的階段性成效給予肯定。強調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高標準、高品質,以鐵的手腕、鐵的措施,抓好安全生産隱患排查整治,確保隱患排查全覆蓋、無遺漏、無盲點;對排查出來的問題要出重拳、下狠手,確保全面徹底消除安全隱患;對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要嚴肅追責問責。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産經營必須管安全”的要求,一級抓一級把責任層層壓實到崗到位到人,確保做到“先安全後生産、不安全不生産”,切實築牢安全生産堅固防線。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二十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要求,採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全面鞏固我省經濟回升向好態勢,加快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加強對經濟形勢的科學分析和研判,錨定目標任務,堅持問題導向,緊盯關鍵環節,強化長短結合、標本兼治,研究採取精準有效的對策措施。要高度重視並抓好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高品質推進三個“一號工程”和“十項重大工程”,推動工業經濟“以穩促調”“以調促優”,更大力度穩外貿穩外資,持之以恒抓好重大項目建設,全力推動消費整體回暖。要大力優化提升營商環境,進一步降低民間投資門檻,放寬民間投資范圍,支援各類企業公平競爭、競相發展,進一步提振市場主體信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余勤)

【責任編輯:駱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