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8 15:21:41
來源:浙江日報

黃莉新:為新市民更好提供基本公共服務

字體:

  原標題:黃莉新在紹興調研時強調 為新市民更好提供基本公共服務

  4月17日,省政協主席黃莉新赴紹興市柯橋區,調研完善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制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以人民為中心重要論述精神,扎實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戰略,加快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制度,完善配套政策措施,讓新市民更快更好融入城市。

  黃莉新來到東盛慧谷産業創新服務綜合體,了解就業支援、創業指導、政策保障等情況,勉勵打造特色優質服務品牌,加強區域之間的園區合作,吸引更多高層次人才投身新興産業發展,讓各類人才引得來、留得住、發展好。在柯橋區行政服務中心,她詢問居住證辦理、新市民社保繳納等,鼓勵加強資訊互享和證明互認,提供優質便捷高效服務,以一流營商環境讓城市更加宜業宜居。她來到紹興黃酒小鎮,走進會稽山紹興酒生産車間,聽取外來人口就業、職業技能提升等情況介紹,希望做強特色黃酒品牌,以産業強帶動更多的人穩定就業。黃莉新來到外來人口較多的大渡社區,與居民面對面交流,了解便民服務、關愛“一老一幼”等日常公共服務成效,勉勵為新市民做好貼心周到服務,打造共建、共治、共用、共融的社區治理新格局,讓社區成為新市民溫暖的家。她還來到社區的政協協商驛站,肯定特色亮點工作,希望發揮政協優勢作用助力基層社會治理。

  調研中,黃莉新充分肯定紹興市柯橋區在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制度方面取得的成效。她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經濟發展和民生保障,進一步提高新市民基本公共服務水準。要完善居住證制度,優化隨遷子女義務教育保障,鞏固提高參保覆蓋率,加強住房保障體係建設,發揮社區作用,穩步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常住人口全覆蓋,在提升公共服務水準中增強新市民的認同感歸屬感。政協要廣謀良策、廣聚共識,在忠實踐行“八八戰略”,以“兩個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增進民生福祉助力民生改善。(記者 萬笑影)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53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