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8 10:27:10
來源:溫州都市報

2022-2023年溫州市中小學生武術套路積分賽(第二站)落幕

字體:

  刀槍劍棍,南拳北腿!4月16日,2022-2023年溫州市中小學生武術套路積分賽(第二站)在溫州市第八中學落幕,來自溫州各縣(市、區)的800多人次武術小將參賽,共産生100余枚個人項目金牌。

  記者在現場看到,盡管本次賽事參賽人數眾多,但現場秩序井然,這些武術小將守紀律、講規矩,盡顯中華武術范。據介紹,本次比賽小學組和中學組分別安排在不同場次進行,每場比賽結束,馬上進行打分和頒獎。這樣操作既分流了參賽選手,又節省了參賽選手的時間,使比賽得以非常順暢地進行。

  本次比賽分為1-2年級組(AB組)、3-4年級組(CD組)、5-6年級組(EF組)及初中組。比賽項目包括拳術、器械等,允許學校、協會及培訓機構為單位組隊參賽,也允許以個人身份參賽,只要符合組別年齡要求即可報名參加。市政協委員、溫州學校武術聯盟主席鄧曉峰介紹,“武術運動不僅能鍛煉身體,還能磨礪學生的意志品質,提高他們適應環境的能力。武術套路積分賽是為了持續推進武術進校園而打造的,目前溫州各小學武術運動蓬勃發展,需要不斷創新賽事形式,讓武術小將們有更多展示自己的平臺。”

  鄧曉峰表示,目前溫州已擁有150多所武術聯盟學校,每年超過10萬名學生習練武術,通過積分賽平臺,參賽學生可以有效提升自己的武術技能及其他綜合素養。溫州將持續舉辦武術積分賽,同時通過冠軍風採展示、武術知識傳播、比賽圖文直播等方式,不斷提升積分賽影響力和美譽度。積分賽也是深化我市體教融合的有益嘗試,為推進體教融合做出武術的示范和貢獻。今年還將舉辦溫州市中小學生武術套路積分賽(第三站)和總決賽,我們將繼續完善和提升積分賽,給青少年參賽選手帶來更多的驚喜,努力打造成溫州青少年體育項目的品牌賽事。

  據介紹,為了更好地推進“武術進校園”工作,溫州市于2018年1月成立了溫州學校武術聯盟,並將館校及俱樂部優秀師資引入中小學中,解決了校園武術師資短缺問題,同時由社會力量承擔運動項目的選才、培養、輸送。溫州學校武術聯盟連續多年獲得全國學校武術聯盟優秀分聯盟榮譽稱號。

  本次賽事由溫州市體育局、溫州市教育局指導,溫州市科藝體學生活動指導中心、溫州學校武術聯合會、溫州學校武術聯盟、溫州市第八中學承辦。(記者 葉海鵬)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53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