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8 20:39:26
來源:新華網

浙江衢州:智慧用電係統 守護鄉村古建築

字體:


  在江南,各類古村落、古建築具有獨特的歷史人文研究價值,是不可多得的一筆財富,然而這些經濟較發達地區,人口密集,小作坊遍布村鎮,以木質結構為主的古建築一旦發生火災,將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位于浙江省衢州市的清漾村,是浙江省級歷史文化村,這裏有較多清末和民國時期所建的磚木結構古建築。古建築是當地打造城市文化的金名片,為了有效防范因電器明火造成的火災,國網衢州供電公司在各鄉鎮部署具有物聯感知功能的“智能微型斷路器”,除了具備常規的繼電保護功能外,還能提前自動告警,利用數字化手段,手機、電腦遠端監控、實時監測,加強了對珍貴古建築遺産的保護。

  新華社記者宋立峰浙江衢州報道

【責任編輯:駱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