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8 09:58:29
來源:新華網

探訪浙江“未來農場”

字體:

  4月7日,在浙江省桐鄉市石門鎮的桐信種苗“未來農場”,農場研發的自動嫁接機在嫁接西紅柿苗。

  近年來,浙江省建設一批省級“未來農場”(含農場、漁場以及牧場等)。這些農場應用新一代信息技術裝備與管理理念,係統性地對農業生産管理、經營模式、分配體係優化重構,“科技范”、未來感十足,在提升農業綜合效益和産業競爭力等方面發揮引領示范作用。

  新華社記者 韓傳號 攝

  4月7日,在位于浙江省桐鄉市石門鎮的桐信種苗“未來農場”,噴灌車的噴頭為智能化物流苗床傳送過來的種苗澆水。

  4月7日,在位于浙江省桐鄉市石門鎮的桐信種苗“未來農場”,開展研學活動的小學生觀看農場研發的植保機器人。

  4月7日,在位于浙江省桐鄉市石門鎮的桐信種苗“未來農場”,開展研學活動的小學生參觀農場研發的智能精量播種機。

  4月7日,在位于浙江省桐鄉市石門鎮的桐信種苗“未來農場”,工作人員將智能化物流苗床傳送過來的種苗裝箱以供應市場。

  4月7日,在位于浙江省溫州市龍灣區圍墾南片的永興對蝦“未來漁場”,技術人員在養殖場內校準水質。新華社發(蘇巧將 攝)

  4月7日,在位于浙江省溫州市龍灣區圍墾南片的永興對蝦“未來漁場”,技術人員在藻類連續培養係統前測量光照強度。新華社發(蘇巧將 攝)

  4月7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阜溪街道龍勝村水木“未來農場”,技術人員監測番茄水肥灌溉量數據(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謝尚國 攝)

  4月7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阜溪街道龍勝村水木“未來農場”,技術人員觀察番茄智能大棚光照數據(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謝尚國 攝)

  4月7日,在位于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長山鄉的熊貓豬豬“未來牧場”,豬舍內部配備先進養殖設施,實時監控、掌握豬只生長情況。新華社發(胡肖飛 攝)

【責任編輯:駱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