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30 08:58:34
來源:浙江日報

黃莉新:以更高標準推動省級新區特色小鎮高品質發展

字體:

  原標題:黃莉新在金華調研時強調 以更高標準推動省級新區特色小鎮高品質發展

  3月28日至29日,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率隊赴金華,到所聯繫的義烏綠色動力小鎮、金義新區開展專題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論述精神,忠實踐行“八八戰略”,提升工作標桿,奮力實幹爭先,以更高標準推動金義新區及特色小鎮高品質發展。

  在義烏綠色動力小鎮,黃莉新來到義欣新能源動力電池生産基地施工現場,詳細詢問工程進度等情況,鼓勵發揮龍頭項目帶動作用,助推特色産業集群提檔升級。在義烏吉利自動變速器有限公司,她仔細了解DHT變速器項目,勉勵持續提升自主研發能力,搶佔市場制高點。她對特色小鎮發展成效給予讚許,指出要做強做精做深特色産業,推動産業、功能、形態、機制全面升級,高水準推進特色小鎮建設。

  在金義新區,黃莉新實地調研金漪湖科創智造産業平臺重大基礎設施項目施工現場,鼓勵強化創新引領,打造區域經濟發展新引擎。在好易點,她考察數字工廠和政協營商環境監測點,勉勵加快數字賦能,走好專精特新之路。在東湄未來社區,她細致詢問未來社區和未來科技城建設情況,希望推進科産城人深度融合,打造共建共用品質生活。

  29日上午,黃莉新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金義新區情況介紹,充分肯定金華市推進新區建設成效和政協特色亮點工作,強調要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進一步增強加快推進金義新區發展的責任感,把金義新區打造成構築金義一體化的重要節點、國際貿易綜合改革試驗區的重要支撐、金義都市區能級提升的重要引擎。要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規劃引領、高起點編制發展規劃,強化創新驅動、積極推進現代特色産業體係建設,突出開放提升、構建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加強統籌協調、加快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持續深化改革、打造新區一流營商環境,為建設“浙中增長極、未來新中心”增添更強動能。政協要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推進金義新區建設獻良策聚合力,在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篇章中貢獻智慧力量。(記者 萬笑影)

【責任編輯:張靈】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