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5 19:43:19
來源:紹興市上虞區公安局

紹興市上虞區看守所攜手區婦聯共建婦女兒童法治教育基地

字體:

  近日,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看守所攜手區婦聯,舉行婦女兒童法治教育基地揭牌暨共建協議簽訂儀式。

  會上,上虞區看守所、上虞區婦聯、“舜江有愛 法律護航”婦兒維權工作室、“萍姐姐”心理咨詢工作室四方代表簽訂共建協議,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用、相互促進”的原則,協助做好在押人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法律知識、社會公德等教育,為其提供法治教育、婚姻家庭關係輔導、心理疏導、公益援助等。隨後,上虞龍山學校的師生代表在民警的帶領下,參觀了基地、觀看了警示教育片,聆聽了“舜江有愛 法律護航”婦兒維權工作室祝英律師的法治教育課。

  據了解,該教育基地旨在進一步增強上虞區婦女兒童法治觀念,通過沉浸式體驗、係統性普法、專業化疏導、親情上感召等形式,防止婦女兒童誤入歧途。同時也有利于全面提升在押人員幫教質效,提高認罪認罰率,幫助特殊婦女兒童重新回歸社會,促進社會和諧。(莎莎)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