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5 19:43:19
來源:紹興東鑒湖建設開發有限公司

2023年第四屆鑒湖濕地油菜花節啟幕

字體:

  3月25日,2023年第四屆鑒湖濕地油菜花節在紹興市越城區陶堰街道啟幕,千畝濕地油菜花田吸引了大量遊客紛紛打卡。

  啟動儀式上,由銀龍農場負責人金銀燕聯合五位種糧大戶成立共富聯盟。通過與古越龍山黃酒集團“契約化”共建,建成紹興酒糯稻千畝示范方基地,實施黃酒糯稻本地化工程,通過建立聯盟內標準化種植、新品種統一收購和定價、黃酒集團兜底採購的共富模式,打造“農場+集團”的共富産業鏈,擴大“聯盟+農戶”的共富輻射圈。

  隨後,現場還進行了黃酒糯稻新品係試種項目和東鑒湖未來農場項目兩個重點項目簽約,共用法庭鑒湖國家濕地公園服務站授牌儀式,活動還發布了“尋味陶堰”共富工坊。

  “今天簽約的東鑒湖未來農場項目,是陶堰街道圍繞‘稽山鑒水城市生態會客廳、越鄉原生態風貌展示區’目標,引入的20余個項目之一。該項目總投資4000余萬元,計劃打造集高新農業、科研示范、數字賦能、零碳示范、研學觀光于一體的未來農場共同富裕示范區域,有望實現村集體經濟新增收入50萬元/年,新增清潔能源電力315萬度。”陶堰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

  本屆油菜花節期間,周邊的老百姓可以直接參與遊玩項目經營或售賣各類特産、小吃,以此增加收入。“我們也希望後續通過各類文旅活動,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走進陶堰,走進東鑒湖。”陶堰街道黨工委委員(宣統)吳子園介紹。

  此次油菜花節時間為3月25日至4月9日,活動期間,市民和遊客可以參加萌寵樂園、花田音樂會、安瀾集市、圍爐煮茶、草坪露營、漢服巡遊、畫舫遊湖等活動。(陳棟 高晨)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