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3 10:21:50
來源:新華網

杭州:推出亞運城市體驗平臺 搶抓亞運文旅機遇

字體:

  新華社杭州3月23日電(記者張曉潔、馮源)點開亞運場館顏值榜,各大場館簡介和推薦玩法一應俱全;想要深入探索亞運城市,不同主題的亞運體驗經典路線任你挑選;懶人地圖一屏掌握,智能行程一鍵規劃,文旅惠民一卡暢遊……在22日上午舉行的杭州市旅遊業高品質發展大會上,杭州亞運城市體驗平臺——“發現杭州”文旅總入口正式上線。

  “發現杭州”文旅總入口由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開發,整合景區、交通、場館等資源,幫助市民、遊客及海外來杭人士在景區入園、地鐵公交、文博場館預約等環節實現一碼暢遊。目前,可通過總入口進行線上預約預訂的文旅産品有700多個,包括184個景區寺廟、279家精品民宿酒店、220個文化展覽活動、39個文博場館以及54條主題旅遊線路。

  接下來,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將持續升級完善杭州亞運城市體驗平臺,著重提升總入口的英文版和亞運板塊,在平臺上提供亞運場館巡禮、觀賽旅遊線路、特許商品推薦等服務,並策劃開發一批亞運精品體驗線路,遴選一批亞運城市人文體驗點,展示一批宋韻文化優秀成果等亞運城市體驗標誌性成果項目。

  除了推出亞運城市體驗平臺外,根據最新發布的《杭州市人民政府關于加快促進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杭州還將持續放大亞運帶動效應,充分發揮各類亞運場館、接待設施的功能和作用,推出一批亞運城市旅遊體驗標誌性成果,打造國際賽事旅遊目的地。同時,杭州將開發10條以上富有杭州特色的體育旅遊精品路線,全面提升觀賽參賽人員休閒旅遊一站式服務品質,促進“賽事+旅遊”融合發展。

  據杭州市有關部門預測,亞運會期間杭州將接待國內遊客1848萬至2270萬人次。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