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2 16:44:06
來源:

易煉紅: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省域路徑 形成平安浙江建設強大合力

字體: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省域路徑 形成平安浙江建設強大合力

  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

  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發表的主旨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分別聽取平安浙江建設情況和2023年全國五一勞動獎推薦評選情況匯報。

  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發表的主旨講話精神,係統闡述了中國共産黨關于探索現代化道路的認識,展現了中國共産黨直面人類共同挑戰的政治勇氣和責任擔當,為推動世界現代化進程、促進人類文明進步提供了中國方案。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主旨講話精神,更加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是黨領導人民長期探索和實踐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莊大道,從而更加堅定自覺地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找準浙江的歷史方位,勇扛使命、奮勇爭先,以“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為新起點,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以創新破題、改革破難、開放破局,努力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省域先行的實踐路徑;對照中國式現代化的5個方面中國特色,進一步拓展“重要窗口”的內涵和外延,打造更多標誌性成果、取得更多突破性進展,為展示人類文明新形態美好圖景增色添彩;以承辦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為重要契機和載體,建立健全我省對外人文交流合作機制,不斷豐富交流內容、拓展合作渠道,為助推人類文明交流互鑒出力擔當。

  會議聽取了關于平安浙江建設情況的匯報,指出過去一年,全省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平安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在重大活動保障、整治突出問題、創新社會治理、完善工作體係等方面卓有成效,以浙江之平安為平安中國建設作出了貢獻。會議強調,今年我省大事要事盛事多,平安建設意義尤為重要、任務更加艱巨,要提升打贏大戰大考的戰鬥力、回應社情民意的暖心力、優化基層治理的引領力、平安工作體係的協同力,持續擦亮新時代“楓橋經驗”這塊金字招牌,推動全省各級各部門上下聯動、左右協調,全面提升省域治理的能力和水準,形成平安建設強大合力,交出平安建設高分答卷。

  會議聽取了關于2023年全國五一勞動獎推薦評選情況的匯報,強調要深刻認識全國五一勞動獎推薦評選工作的重要意義,嚴守評選標準、認真審核把關,充分彰顯模范評選的榜樣引領作用、社會帶動作用、政策激勵作用,廣泛開展事跡宣傳,推動形成見賢思齊、比學趕超、崇尚勞模的良好社會風尚,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把勞模精神不斷發揚光大。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翁浩浩)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