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2 09:55:12
來源:浙江日報

杭州亞運獎牌上海幣廠造 將于倒計時100天發布

字體:

  原標題:杭州亞運獎牌上海幣廠造

  昨日啟動生産,將于倒計時100天發布

  杭州亞運會獎牌封樣暨生産啟動儀式21日在上海造幣有限公司舉行,亞運獎牌制作工作邁出關鍵一步。

  獎牌是大型賽會最有代表性和辨識度的重要元素之一,是運動員參賽拼搏的追求目標,歷來備受社會各界關注。杭州亞運會獎牌是亞運視覺形象係統建設的收官之作,經過多輪深化修改和層層審核決策,現已得到亞奧理事會的正式允準。經過深入調研和規范程式,最終選定具有豐富經驗和光榮傳統的上海造幣有限公司承擔獎牌制作任務。

  據悉,上海造幣有限公司曾先後承擔1990年北京亞運會、2010年廣州亞運會獎牌的生産制作,也圓滿完成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等各類重大體育賽事的獎牌生産制作任務。此次中標後,公司調集了精兵強將成立工作專班,全面保障獎牌制作相關工作。

  根據計劃,杭州亞運會獎牌將于倒計時100天發布。亞組委將會同上海造幣有限公司精心策劃,展現獎牌背後的江南美學文化和硬核科技實力,講好中國故事、亞運故事,為亞運美學文化的傳承創新書寫新篇章。 (記者 沈聽雨)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