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09 09:21:45
來源:浙江發布

中小學生又有好去處!浙江新認定76家研學實踐教育基地

字體:

  近日,浙江省教育廳辦公室、省文化和旅遊廳辦公室印發《關于公布浙江省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名單(第三批)的通知》,認定杭州千島湖紅色研學實踐教育基地等76家基地為浙江省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

  

  中小學生研學旅行是由教育部門和學校有計劃地組織安排和指導推動,以培養學生生活技能、集體觀念、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目標,主要通過學校組織的集體旅行或家庭親子旅行、安排在外食宿等方式開展的研究性學習和旅行體驗相結合的校外實踐教育活動。研學實踐教育基地是學生研學旅行過程中開展研究性學習的主要場所。

  浙江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的認定和管理實行“準入條件前置、特殊要件審查、分級公布監管、不符摘牌退出”的機制。

  《通知》明確,各省級基地單位要主動公布、及時更新開放接待時間、開放內容、咨詢電話、投訴電話及郵箱等基本資訊。

  各地各中小學校要充分利用省級基地資源,組織中小學生開展豐富多彩的研學旅行活動,著力增強中小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34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