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30 11:26:41
來源:新華網

王浩:全力抓項目促復工穩增長 確保一季度開門紅開門好

字體:

  原標題:王浩在湖州調研重大項目和重點企業時強調 全力抓項目促復工穩增長 確保一季度開門紅開門好

  農歷正月初八,省長王浩前往湖州市重大項目建設現場和重點企業調研,為企業發展加油鼓勁,為項目推進把脈支招,要求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全省深入實施“八八戰略”強力推進創新深化、改革攻堅、開放提升大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只爭朝夕、時不我待”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全力抓好省政府工作報告明確的各項重大任務、重大工程落實,下實功、謀實策、求實效,以更強擔當、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開門紅、開門好,為全省經濟發展大局多作貢獻。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在全球高空作業平臺龍頭企業浙江鼎力的“未來工廠”,在戶外家具出口額連續10年全國第一的泰普森實業集團的生産車間,在列入省特別重大産業項目的物産中大特種線纜和蜂巢能源鋰電池項目建設現場,處處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王浩看生産、問經營,詳細了解企業創新發展、項目推進建設情況,仔細詢問“8+4”經濟政策體係落實兌現情況和新遇到的困難問題。去年面對疫情和經濟下行壓力,這些企業咬定技術創新不放松,有的訂單排到了今年上半年,有的銷售額逆勢增長20%,有的錨定世界第一蓄勢發力,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贏得了主動。王浩看了十分欣慰。他對大家説,當前,本輪疫情進入收尾階段,全省經濟運作持續攀升,這些為實現一季度開門紅、開門好奠定了基礎。希望廣大企業苦練內功、強化創新,快馬加鞭、乘勢而上,以過硬的産品、優質的服務應對市場變化,在新的一年發展越來越好。王浩指出,當前,務工人員返崗是重中之重。各級政府要幫助指導企業抓緊組織實施復工復産方案,用心組織好“春風送暖”省際勞務合作行動,通過實施點對點包車、包車廂直達運輸等暖心舉措,推動務工人員早日返崗、舒心返崗,保障企業快速復工達産。

  29日下午,王浩主持召開經濟工作座談會,聽取湖州市、南太湖新區及湖州市相關部門、企業代表的發言,充分肯定過去一年湖州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績。王浩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做好今年經濟工作意義重大。一季度是全年經濟的風向標,開年經濟形勢對社會預期、市場信心乃至全年經濟走勢至關重要。湖州全市上下要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搶抓後疫情時代的機遇,營造只爭朝夕的發展氛圍,真抓實幹、快馬加鞭,以“動如脫兔”的幹勁,全力抓好一季度七方面重點工作,確保經濟開門紅、開門好。要做好當前、著眼長遠,充分發揮湖州得天獨厚的生態、區位、人文等優勢,精心打造湖州版的現代化産業體係,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要精準對接和落實好十大工程,認真對照十大工程實施方案和工作機制,不搞花架子,把工作做實做細做好,確保事事有清單、件件能對賬。要精準高效實施“8+4”經濟政策體係,承接好、落實好中央和省裏的政策,尤其要謀劃好重大項目,爭取更多專項債券和金融工具,強化項目服務、協調推進、要素保障,努力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推動經濟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

  暨軍民參加調研。(記者 余勤)

【責任編輯: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