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30 11:26:16
來源:浙江日報

寧波亮出創新改革開放“三清單”

字體:

  29日上午,寧波召開“打造一流城市、躋身第一方陣”動員會。會上,寧波直奔重點“曬幹貨”,集中發布了創新、改革、開放三張“攻堅項目清單”,30個具體項目分類匯總。

  記者看到,三張清單各包含10個項目,且每張又根據具體項目內容再分類。投資120億元的甬江科創區研發總部基地,投資50億元的浙江省智能汽車及零部件技術創新中心,寧波數字孿生研究院、高層次人才“124”聚智攻堅行動……創新項目中既有重大科創基地設施和高端研發平臺,又有科技人才支撐項目。

  改革項目則是對重點領域的痛點難點“開刀”,還對各項任務進行了量化細化。今年,寧波將深化全域國土空間綜合整治改革,新開工整治項目147個,並形成10項以上可復制、可推廣的改革經驗;實施營商環境“一號改革工程”,市場主體數量突破145萬戶;推進“一老一小”整體解決機制改革,新增社會養老床位4000張,每千人口托位數4個。

  在開放領域,寧波將通過實施國際航行船舶保稅液化天然氣加注試點、本外幣合一銀行結算賬戶體係試點等10個開放攻堅項目,力求實現更大力度的制度型開放。

  當天動員會上,還集中簽約了101個重大項目,總投資近2200億元。(記者 王凱藝)

【責任編輯: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