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22 17:47:55
來源:國網杭州市余杭區供電公司

國網余杭:春節堅守崗位守護萬家燈火

字體:

  121日,在國網杭州市余杭區供電公司大陸變電站內,變電運維工童晉方迅速投入工作狀態,仔細察看著電網運作、用電負荷等情況。

  “今天是春節放假的重要節點,我們要打起精神,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作。”童晉方説。

  童晉方湖北赤壁人,為了電網安全平穩,他選擇留在余杭兩年了今年春節值班他帶頭報名,從大年三十到初二,他選擇了堅守崗位。

  2017年進入國網杭州市余杭區供電公司的童晉方在崗位多年的鍛煉使他成長為了一名業務能手,他漸漸地擔起了春節期間保電穩供的責任

  為保障余杭區春節期間的電力供應,國網杭州市余杭區供電公司從個月前就開始籌備,組織多位專業技術人員對各變電站進行“體檢”,以保證今年春節期間用電安全。童晉方作為國網杭州市余杭區供電公司變電運維的老員工,在變電站裏來回檢查,排查安全隱患,然後在辦公室整理和總結市場是常態。“電力係統就像人,只有經常接觸,才能保持聯繫,如果忽略了,很容易出問題。”

  春節期間,電力是重點民生行業,電力穩定運作一次重大考驗。由于返鄉人員較多,各鎮及西部片區用電負荷增長,給變電站的工作增添了不少難度。“春節供電如同一次大考,平時復習得咋樣,有沒有下功夫,就看事實來檢驗了。”童晉方

  “選擇了這個行業就需要我們堅守,有時候一些情況只有自己在現場看了才能做到心中有數。”在電力線上,像童晉方一樣堅守的人還有許多,他們紛紛表示,新年願望很簡單,只有看到家家戶戶的燈亮了,自己的心就踏實了。陳佳怡)

【責任編輯:張靈】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