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位“90後”,用雙手托住了“生”的希望
2022-07-22 07:42:54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1日電(記者唐弢 俞菀)不好,孩子墜樓了!

  7月19日10時許,浙江嘉興桐鄉市大麻鎮光明路上,一名兩歲女童從六樓高的窗臺墜下。在一片驚呼聲中,有兩個身影飛奔上前,合力將孩子穩穩接住。

  兩位救人英雄叫沈東和陸曉婷,他們都是“90後”。

  當時,沈東恰好外出辦事回來。忽然,馬路對面傳來“嘭”的一聲,他下意識地抬頭望了過去,發現對面小區二樓的廣告牌上似乎有異常響動。他快步前去查看,走到馬路中央時驚覺,廣告牌上竟然有個孩子!

  “不好,要出事!”

  沈東趕忙飛奔過去,與此同時,他的同事陸曉婷也發現了異樣,快步跑來。

  “寶貝不要亂動……”陸曉婷大聲地安慰著孩子。“當時,孩子的腳已經滑到廣告牌外了,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危險。”沈東説。

  桐鄉市公安局為沈東(右三)和陸曉婷(右二)頒發見義勇為確認證書。(受訪者供圖)

  沒過幾秒,孩子就掉下來了,兩人都下意識地伸手去接,沈東抱住了孩子,陸曉婷則緊緊護住孩子的雙腿。

  30多斤的孩子從五米高的地方掉下來,分量還是挺沉的。沈東事後回憶,“衝出去的那一瞬間,我想的是一定要接住孩子。”

  抱起孩子後,沈東發現孩子嘴角有血,腿上還有一道比較深的傷口。“總體看起來還好,我也是松了一口氣。”沈東説。

  幾分鐘後,孩子媽媽趕到現場。

  據悉,事發時孩子母親正出門收衣服,留女兒一個人在家,沒想到孩子踩著陽臺上的一把椅子,從六樓掉了下來。幸運的是,孩子先是掉到了二樓店面的廣告牌上,得到了緩衝,從二樓掉落時,則被沈東牢牢抱住。

  沈東和陸曉婷的善舉不僅救了一個年幼的孩子,也拯救了一個家庭。

  “我感到非常內疚,沒有看好孩子。”女孩父親説,“如果沒有好心人,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了,是他們給了我女兒第二次生命。等孩子康復了,一定帶著她去好好感謝叔叔和阿姨。”

  得知女孩目前生命體徵平穩,沈東和陸曉婷都非常高興,“孩子沒事就好。”陸曉婷説。

  21日下午,桐鄉市公安局為沈東和陸曉婷頒發了見義勇為確認證書,被他們救下的女孩也在病房裏錄制了視頻:“叔叔阿姨,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責任編輯:韓冰玉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産品”獲遊客青睞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産品”獲遊客青睞
畢業季 收獲時:2022錄取通知書“開箱”時刻
畢業季 收獲時:2022錄取通知書“開箱”時刻
組圖|笑臉盈盈迎夏收
組圖|笑臉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廬這個300多年歷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嗎?
“洗街”“喜街”“嬉街”,桐廬這個300多年歷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