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軍:在穩進提質中扛起省會擔當在“兩個先行”中展現頭雁風採
2022-06-22 12:25:39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袁家軍在參加杭州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在穩進提質中扛起省會擔當在“兩個先行”中展現頭雁風採

  21日上午,袁家軍同志以普通代表身份,參加杭州代表團審議省黨代會報告。他強調,杭州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對杭州的殷殷囑托,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義的共同富裕和現代化路徑,努力在穩進提質中扛起省會擔當,在“兩個先行”中展現頭雁風採,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代表們圍繞報告主題,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各抒己見、暢所欲言。袁家軍不時與代表們互動交流,回應他們的建議意見。“我建議你要進一步研究提高社區收入這筆資金的使用效率,更加規范、科學、高效地把錢花在刀刃上,起到四兩撥千斤的作用……”“你的英語講得不錯啊,很接地氣,希望你能發揮自己的特長,更好宣傳、服務杭州亞運會。”“你講了一個很好的道理:實現‘兩個先行’,推動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必須主動塑造變革、提升能力,只有做到這一點,我們的工作才是對群眾負責,而不是為了免責。”……

  隨後,袁家軍與大家交流了學習報告的心得和體會。他説,主題是大會的“綱”和“魂”。大家要深刻領會把握黨代會報告精神的核心要義,特別是省黨代會提出的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高品質發展中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這一主題,宣傳好領悟好踐行好省黨代會精神,使之成為全省廣大黨員、群眾的共識和自覺。

  袁家軍指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以來,杭州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全省的龍頭地位不斷鞏固、在全國的戰略地位日益提高、在國際上的窗口地位逐漸顯現,希望進一步發揮領跑、帶頭、龍頭、示范作用,在全國大局中爭先進位,打造國際化現代化大都市,帶動全省實現“兩個先行”功能作用持續增強。

  袁家軍強調,要以高度政治自覺勇當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排頭兵,把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看家本領,打造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市域實踐的標誌性成果和黨的創新理論研究闡釋傳播高地。要以世界一流標準加快建設國際化現代化大都市,以爭創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為牽引,努力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創高地和人才高地;以打造全球數字變革高地為牽引,縱深推進數字化改革;以辦好亞運盛會為牽引,推進城市規劃建設治理現代化;以知識型社會和共建共用型社會建設為牽引,努力建設促進全體人民全面發展高地;以創建文明典范城市為牽引,努力推動全域文化繁榮全民精神富有;以打造現代版“富春山居圖”為牽引,全面推動綠色低碳轉型。要以頭雁擔當更好帶動全省實現“兩個先行”,唱好杭甬“雙城記”,統籌打造杭州都市區,打造服務全省的科創高地、人才高地,深化拓展優質公共服務全省共用,帶動山區26縣共同富裕水準整體提升。要以刀刃向內的自覺和勇氣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新實踐,以更大力度推進黨建統領整體智治,以更高標準推動幹部隊伍組織工作係統性重塑,以更嚴要求打造新時代清廉建設高地。(記者 劉樂平)

責任編輯:張靈

【顯影中國】“帥農鳥哥”:請你叫我“新農人”
【顯影中國】“帥農鳥哥”:請你叫我“新農人”
新華全媒+丨浙江探尋共富之路
新華全媒+丨浙江探尋共富之路
新華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
新華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
節氣丨芒種 麥浪翻滾收割忙
節氣丨芒種 麥浪翻滾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