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軍:解放思想 勇闖新路 在勠力奮鬥中扎實推進“兩個先行”
2022-06-21 10:07:41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袁家軍在參加衢州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解放思想 勇闖新路

在勠力奮鬥中扎實推進“兩個先行”

  20日下午,袁家軍同志以普通代表身份,參加衢州代表團審議十四屆省委的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對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領會、全面把握省黨代會報告精神的核心要義,特別是省黨代會提出的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高品質發展中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這一主題,把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在勠力奮鬥中扎實推進“兩個先行”。

  會上,10位代表圍繞報告主題先後發言,大家結合各自工作實際,談認識、説體會,提建議、話發展。“你們釀的這個酒是多少度的?”“現在坐公交車還有特別擠的時候嗎?”“要把理論宣講和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結合起來”……袁家軍邊聽邊記,不時插話交流,會場裏傳出陣陣歡聲笑語。隨後,袁家軍也作了發言,與大家交流學習報告的心得和體會。他説,主題是大會的“綱”和“魂”,省委提出的大會主題,綜合整合了“國之大者”與浙江使命,深刻闡明瞭浙江的政治站位、政治使命、奮鬥目標和戰略路徑。希望代表們認真討論審查省黨代會報告,把報告審議好、修改好,使之成為我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報告,成為指引我省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的行動綱領。

  袁家軍説,過去5年極不平凡,我們在感恩奮進中邁上了前所未有的戰略高度,在係統變革中創造了制勝未來的戰略先機,在大戰大考中贏得了化危為機的戰略主動,跑出了初速度、增加了加速度。之所以能取得這些歷史性成就,全省黨員幹部群眾有著發自肺腑的共同感悟,更加深刻地感悟到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發展的高度重視和殷切希望,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總書記對浙江人民、浙江大地的真摯情感和關心厚愛,更加深刻地感悟到總書記每到浙江發展的關鍵時刻都親自提出明確要求、指引勝利方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總書記掌舵領航是我們攻堅克難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的最大主心骨、最可靠保證。我們要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把這種感悟轉化為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認識,轉化為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各地各部門要以更高站位、更嚴標準、更強自覺和更深感情,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論述精神與深刻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牢牢把握“5大戰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奮勇前進,在現代化新征程上闖出新路、不負使命。要圍繞目標任務,找到牽一發動全身的戰略性抓手,在統一跑道上爭先創優,在統一框架下深化細化,迭代升級各領域“四個體係”,形成層層放大的滾雪球效應,努力打造標誌性成果。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高水準推進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變革在浙江生動實踐。

  袁家軍肯定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以來衢州改革發展的成績,希望衢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總書記關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特別是對衢州的殷殷囑托,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全省“兩個先行”發展大局中進一步找準定位,解放思想、勇闖新路,加快建設四省邊際中心城市,努力成為全省高品質發展新增長極,探索具有普遍意義的山區和省際地區共同富裕和現代化新路徑,以衢州的實幹爭先為全省大局多作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針對當前可能出現的連續降雨天氣,袁家軍強調,要壓緊壓實責任,堅決落實預警叫應機制和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梅汛期災害防范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記者 劉樂平)

責任編輯:張靈

【顯影中國】“帥農鳥哥”:請你叫我“新農人”
【顯影中國】“帥農鳥哥”:請你叫我“新農人”
新華全媒+丨浙江探尋共富之路
新華全媒+丨浙江探尋共富之路
新華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
新華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
節氣丨芒種 麥浪翻滾收割忙
節氣丨芒種 麥浪翻滾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