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6 / 17 10:00:55
來源:浙江日報

黃莉新:助推科技創新賦能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

字體:

  原標題:黃莉新在杭州調研時強調 助推科技創新賦能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

  6月16日,浙江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率隊在杭州圍繞推進科技創新開展專題調研。

  在西湖大學,黃莉新實地考察了人工光合作用與太陽能燃料中心、冷凍電鏡平臺,認真聽取學校建設、人才引培、科學研究、成果轉化等情況介紹,點讚以創新理念打造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學取得的突破性進展,鼓勵進一步提升關鍵技術研發和世界級尖端人才培養能力,加速打造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力爭形成更多標誌性自主創新成果,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在國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她現場調研了引力波宇宙太極實驗室(杭州)、藥物科學與技術學院,深入了解科研平臺、師資隊伍、培養體係等情況,對該院發揮科教融合優勢,建設一流新型教學科研機構取得的積極進展表示肯定,勉勵繼續瞄準國家戰略需求和科技前沿,加大高層次人才引育,推動産學研深度融合,努力為浙江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在杭州數夢工場科技有限公司,她詳細了解企業一體化智能化數據平臺、行業智能應用等情況,肯定企業創新發展取得的成績,鼓勵主動融入浙江數字化改革大局,搶抓先機、勇闖新路,強化數字賦能,加快多跨場景應用開發,積極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調研中,黃莉新對杭州市以高水準科技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精神,在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進程中,推進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面向國家所需、浙江所能、未來所向,秉持敢為人先勇立潮頭的創新精神,積極打造新型創新載體,加快“卡脖子”技術攻關,推動科技創新與産業發展深度融合,不斷提升戰略謀劃、創新科技、人才集聚、産業化連結能力,努力形成更多支撐全省高品質發展的新增長極。政協要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助推科技創新加力提速,為浙江建設高水準創新型省份和科技強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記者 萬笑影)

【責任編輯: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