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攻堅之月要以超常規之力凝聚攻堅之勢
2022-06-03 10:36:30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王浩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01次常務會議

攻堅之月要以超常規之力凝聚攻堅之勢

  2日下午,省長王浩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01次常務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和全省經濟穩進提質攻堅行動工作推進會要求,重點部署加快穩經濟所有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全力以赴推動經濟企穩回升,確保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6月是實現上半年目標任務的衝刺之月、攻堅之月。當前經濟形勢仍然嚴峻復雜,但各方面積極因素不斷增多,經濟運作向好態勢不斷顯現,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攻堅克難,全面搶抓6月這一反彈期、回升期、窗口期、機遇期,以超常規力度和舉措,推動經濟企穩回升、穩進提質,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扎實基礎。一要抓宣傳推介,提高政策知曉度,進一步增強市場主體信心。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進企入戶,宣講座談,讓更多市場主體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尤其要加強對我省38項穩經濟所有政策措施、“5+4”穩進提質政策包等惠企政策的宣傳推介,主動送政策到府。二要抓政策兌現,加大助企紓困力度,確保上半年全部落地。全面推動各項助企紓困政策直達快享,進一步加大留抵退稅力度。全面排摸梳理政策執行落實情況,研究針對性解決措施,確保政策一項不漏、一點不漏、全部落實。三要抓任務和目標細化落實,確保八大攻堅行動落地見效。緊扣主要任務,細化實化具體目標、工作抓手,形成目標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加強“四不兩直”督促檢查,強化考核激勵問責,確保每項任務形成閉環、見到實效。四要抓創新發展,努力化危為機。鼓勵市場主體大膽創新,勇于變革、以變應變,大力發展新業態新模式,不斷增強自身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搶抓項目建設窗口期,深入謀劃一批重大項目,做好要素保障,不斷擴大有效投資,優化投資結構,提高投資效益。五要抓服務優化,強化一城一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為發展創造良好環境。深入基層一線、工廠車間開展“三服務”活動,摸清實情、精準施策、對症下藥,助推企業增強信心、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做好端午期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工作。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以常態化核酸檢測為重點,強化入境、來浙返浙等重點環節和商場、市場、餐廳、景區等重點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監測預警,提高早發現能力,織密外防輸入的防線。深入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自建房、城鎮燃氣、危化品、交通等領域,把重點行業領域、重點監管對象、重大風險隱患查清楚、管控住。我省即將進入主汛期,各地要加強雨情、水情監測預報,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報送資訊、發布預警、協調指揮等機制,確保平穩安全度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余勤)

責任編輯:張靈

這20張漫畫,帶你重拾童年時光
這20張漫畫,帶你重拾童年時光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丨三垟濕地版“生物圖鑒”,請收好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丨三垟濕地版“生物圖鑒”,請收好
組圖丨“浙”位青年“開著飛機”追星逐月
組圖丨“浙”位青年“開著飛機”追星逐月
組圖丨浙江龍灣:“萌娃”迎亞運
組圖丨浙江龍灣:“萌娃”迎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