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5 / 30 10:35:15
來源:浙江日報

黃莉新:全力助推經濟穩進提質健康發展

字體:

黃莉新在金華調研時強調

全力助推經濟穩進提質健康發展

  5月26日至27日,省政協主席黃莉新赴金華圍繞經濟穩進提質健康發展進行調研,並開展下訪接訪活動。

  在義烏國際商貿城,黃莉新詳細了解市場經營狀況、疫情影響及政策落地等情況,對商品進出口逆勢上揚表示肯定,鼓勵進一步堅定信心、開拓創新,在不斷提高産品品質品質上下功夫,推動實體市場和數字市場融合發展,進一步提升世界小商品之都國際競爭力影響力。在永康國際會展中心,她認真聽取五金産業集群發展情況介紹,對轉型升級成效表示肯定,勉勵瞄準高科技,不斷提升産業層次,進一步打響“中國五金之都”品牌。在宏偉供應鏈集團,她讚許企業創新發展模式取得的成績,勉勵企業強化數字化平臺建設,不斷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在橫店影視産業園,她走訪了聯繫的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並詳細了解影視産業布局、數字技術應用等情況,稱讚大格局創新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鼓勵進一步推進影視産業數字化發展,不斷提升全球最大規模的影視拍攝基地綜合競爭力。黃莉新還考察了永康市東城街道民生議事堂,肯定政協數字賦能社情民意資訊收集的探索,要求以更實舉措協商為民,更好助發展惠民生促和諧。

  調研期間,黃莉新對金華市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所採取的舉措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她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提振市場信心,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全力推動經濟穩進提質健康發展,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政協要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堅持雙向發力,努力為全省發展大局多作貢獻。

  在金華期間,黃莉新來到永康市社會治理中心,面對面接待約訪群眾,認真傾聽訴求和意見,耐心細致詢問情況,逐一給予明確回復,要求有關部門強化責任、及時跟進,依法依規把來訪群眾的信訪事項辦好辦實,舉一反三找到共性問題,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記者 萬笑影)

【責任編輯:張靈】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