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5 / 20 10:04:38
來源:浙江日報

以高品質履職助力共同富裕和省域現代化先行 浙江省政協舉行常委會會議

字體:

以高品質履職助力共同富裕和省域現代化先行

政協舉行常委會會議

黃莉新講話

  5月18日至19日,省政協召開十二屆二十七次常委會會議,圍繞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重大決策開展專題協商。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出席並講話。

  黃莉新指出,省委一直把政協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堅持把政協協商納入決策程式,支援政協發揮獨特優勢、更好履行職能作用。圍繞省委重大決策開展專題協商,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領會和對政協使命擔當的認識,進一步增強了政治自覺、堅定了發展信心、激發了履職幹勁、凝聚了奮進合力。要堅持黨的領導,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在守好“紅色根脈”、篤行“兩個維護”中堅守“政協初心”,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推動政協更好成為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

  黃莉新強調,即將召開的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是我省邁上第二個百年新征程召開的第一次黨代會,對于我省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不斷開辟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新境界,具有十分重大深遠的意義。要把迎接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和會後學習宣傳貫徹好會議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雙向發力,深入建言出實招,廣聚共識匯合力,加強監督促落實,履職為民增福祉,在共同富裕和省域現代化先行進程中彰顯“政協作為”。堅持開拓創新,進一步強化“沒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種風險”的意識,積極構建完善政協工作體係,強化數字賦能,在不斷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中彰顯“政協擔當”。堅持一流標準、一流業績、一流作風,在建強政協委員和機關幹部“兩支隊伍”中展示“政協風採”,奮力當好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排頭兵,以高品質履職助力共同富裕和省域現代化先行。

  省委政研室負責人就省委重大決策文件起草情況作説明。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聽取意見建議。

  會議審議通過有關人事事項,通報十二屆省政協委員2021年度履職情況,部分委員就個人履職情況作發言。(記者 萬笑影)

【責任編輯:張靈】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