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瞄準“提低”重點群體精準施策
2022-05-20 07:40:22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原標題:我省瞄準“提低”重點群體精準施策 産業幫扶為低收入農戶“造血”

  低收入農戶是浙江“擴中”“提低”重點關注的九類群體之一。今年一季度,我省山區26縣低收入農戶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4366元,增長14.2%,比全省增速高1.3個百分點。

  當前,産業幫扶已成為山區26縣低收入農戶增收的突破口。在開化,低收入農戶可以“功能表式”選擇産業發展項目。開化加快推進大溪邊紅高粱産業創服中心、“中蜂為媒 甜蜜共富”等一批産業幫扶項目,低收入農戶可以根據自身能力和興趣自主選擇,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得以激發。一季度,開化低收入農戶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4394元,同比增長12%。今年,為了進一步增強這一群體的創收“造血”功能,開化還下達了銜接資金項目計劃11個、資金2687萬元。

  家住縉雲縣雙溪口鄉南源村的蔡深來,在“功能表式”産業發展項目的幫扶下,生活越來越有奔頭。由于和妻子均身患疾病,蔡深來早年間的日子過得十分辛苦。當地了解情況後,和他商量搭建了4畝蔬菜大棚,目前年增收4萬元,還住上了四層的樓房。去年,縉雲扶持“功能表式”産業發展項目達2653個、資金302萬元,惠及低收入農戶1743戶。

  當前,我省瞄準收入水準低、發展能力弱的“提低”重點群體精準施策。今年以來,溫州、衢州、麗水等地專門針對低收入農戶制定了收入倍增計劃以及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目標,讓“提低”的基本盤扎得更實。(記者 鄭亞麗 通訊員 楊競超 吳莉莉)

責任編輯:張靈

組圖丨浙江龍灣:“萌娃”迎亞運
組圖丨浙江龍灣:“萌娃”迎亞運
亞運人物志丨愛亞運 愛集郵
亞運人物志丨愛亞運 愛集郵
亞運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報獻禮亞運
亞運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報獻禮亞運
【顯影中國】百年理髮店傳承人:我用手藝守護記憶
【顯影中國】百年理髮店傳承人:我用手藝守護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