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濱江加大力度助企保護商業秘密
2022-05-11 10:52:23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日前,在杭州高新區(濱江),舉行了一場“保護商業秘密”的頭腦風暴,阿里巴巴、網易、大華等知名企業紛紛發出維權心聲。

  在這場由濱江區檢察院主辦的“益企向未來”暨企業商業秘密保護研討會上,紫光集團旗下新華三集團、恒生電子、聚光科技、宇視科技、電魂網絡、丁香園等知名企業各抒己見,為保護商業秘密出謀劃策。

  杭州高新區(濱江)聚集了一大批互聯網、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數字産業。保護好數字時代的商業秘密成為這些企業的“所愁所盼”。

  濱江區檢察院在辦理各類侵犯商業秘密案件中發現,此類案件往往存在鑒證復雜、取證困難等問題,企業維權舉步維艱。

  企業需求在哪裏,服務就在哪裏。提前介入、加大普法宣傳、增強企業“保密”意識……濱江區檢察院努力練好司法“內功”,同時借助“外腦”打造“司法智庫”,破題商業秘密侵犯違法行為,紓解企業維權難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根據區域內企業新技術、新産品集中涌現的特點,濱江區檢察院制定有針對性的智慧財産權保護措施,建立“一企一檔”臺賬,幫助企業員工進行普法宣傳,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和創新氛圍;參與涉企侵權調解,加大對轄區內商業秘密的保護力度。

  此外,濱江區檢察院以“預防、保護、服務”三位一體助企發展,依托檢察院集中履職功能,向企業“主動服務”,通過座談、調研等方式,了解企業保護商業秘密現狀,聽取企業在相關方面的法律訴求,積極幫助企業防范風險。(通訊員 吳慧中 陳開滕)

責任編輯:韓冰玉

組圖丨浙江龍灣:“萌娃”迎亞運
組圖丨浙江龍灣:“萌娃”迎亞運
亞運人物志丨愛亞運 愛集郵
亞運人物志丨愛亞運 愛集郵
亞運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報獻禮亞運
亞運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報獻禮亞運
【顯影中國】百年理髮店傳承人:我用手藝守護記憶
【顯影中國】百年理髮店傳承人:我用手藝守護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