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4 / 11 10:15:15
來源:浙江日報

黃莉新:在新發展階段海洋強省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字體:

  原標題:黃莉新在舟山調研時強調 在新發展階段海洋強省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4月7日至8日,浙江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率隊來到舟山,圍繞推進海洋經濟高品質發展開展專題調研。

  黃莉新赴省級重大項目聯繫點新建寧波至舟山鐵路調研,實地考察西堠門公鐵兩用大橋先行工程現場,仔細詢問項目情況,對項目建設準備工作取得的積極進展給予肯定,希望全力做好項目前期工作,推進項目盡早開工建設,奮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潔工程。在舟山綠色石化基地、舟山國家石油儲備基地、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保稅船用燃料油調度服務中心和富通住電海纜有限公司,她詳細了解建設生産、改革創新等情況,點讚立足特色優勢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的成效,鼓勵繼續以重大項目為牽引,推動産業鏈創新鏈要素鏈人才鏈深度融合,落實安全環保要求,加快打造現代特色海洋産業體係和海洋交通樞紐。在定海區幹覽鎮新建村,她勉勵不斷豐富一二三産融合業態,進一步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黃莉新還考察了普陀區東港民生議事堂,強調要更好發揮協商議事助發展惠民生聚共識促和諧的積極作用。

  4月8日下午,黃莉新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舟山市情況介紹和市政協工作匯報。她對舟山市委市政府大力推進海洋經濟高品質發展取得的成績,以及市政協特色亮點工作予以肯定。她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奮力扛好在打造海洋強省中打頭陣的光榮使命。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發揮獨特稟賦優勢,堅持戰略引領、創新驅動、改革開放、文旅融合、人海和諧,在新發展階段海洋強省建設中作出更大貢獻。要健全工作機制,強化係統思維、項目建設、制度創新,以更強合力推動海洋經濟高品質發展。政協要緊扣中心大局,堅持雙向發力,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做到協商有方、監督有力、聚識有效,在答好共同富裕的“藍色考卷”中展現擔當作為。

  黃莉新一行還參觀了舟山市城市展示館,走訪住浙全國政協委員等。(記者 萬笑影)

【責任編輯: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