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攻堅”專項巡察啟動
2022-04-08 07:52:42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圖集

  第19屆亞運會將于今年9月1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開幕。日前,杭州市召開“亞運攻堅”專項巡察動員部署會,對十三屆市委第一輪“亞運攻堅”專項巡察進行動員部署。

  記者了解到,“亞運攻堅”專項巡察是杭州市今年首輪專項巡察,採取上下聯動的方式開展。市本級層面,安排4個巡察組對32個市直單位(含市屬國有企業)開展專項巡察;區縣(市)層面,授權13個區縣(市)黨委巡察機構同步開展專項巡察;同時,安排1個巡察組對各區縣(市)落實亞運籌辦工作開展“巡回式”專項巡察,並負責指導各區縣(市)黨委巡察組開展專項巡察。

  據介紹,此次專項巡察目標任務將緊盯“巡”的重點,提升“察”的實效,體現“專”的特色,突出政治定位、堅持問題導向、注重工作方法、強化協同聯動,對全市亞運籌辦工作開展一次全面政治體檢,解決一批突出問題,推動亞運籌辦各項工作任務落細落實落地。

  在協助市委開展專項巡察的同時,杭州市紀委監委于近期出臺《關于2022年亞運會和亞殘運會運作保障監督工作方案》,重點聚焦關于亞運會和亞殘運會的重大決策部署,各區縣(市)和相關單位履行主體責任,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情況,落實市運作保障指揮部的各項工作任務情況,亞運會和亞殘運會重大項目安排、大額資金使用、大宗物資採購、重要人事任免等,突出政治監督,強化日常監督,督促同級黨委(黨組)切實履行主體責任。(記者 陳昊)

責任編輯:馬江

杭州地鐵7號線、9號線全線貫通
杭州地鐵7號線、9號線全線貫通
國際愛鳥日丨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朱鹮多起來了
國際愛鳥日丨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朱鹮多起來了
之江春景圖丨寧波余姚:桃花盛開春意濃
之江春景圖丨寧波余姚:桃花盛開春意濃
浙江義烏:白鷺起舞 春暖花開
浙江義烏:白鷺起舞 春暖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