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4 / 05 10:22:02
來源:浙江日報

黃莉新:以更大作為助力第四大都市區高品質發展

字體:

黃莉新在金華調研時強調

以更大作為助力第四大都市區高品質發展

  3月31日至4月1日,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率隊來到金華,赴所聯繫的金義新區、義烏綠色動力小鎮開展專題調研。

  在金義新區,黃莉新實地考察金華科技城、浙江大學金華研究院,詳細了解新區規劃布局、發展載體及信創“萬畝千億”産業平臺、浙中科創走廊、校地合作等情況,對新區建設取得的積極進展給予肯定,鼓勵持續放大整合優勢,加快推進自貿改革先行先試,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強可持續發展的後勁和活力。在義烏綠色動力小鎮,黃莉新現場調研吉利發動機項目,仔細詢問小鎮空間開發、基礎配套及入駐項目産能規模、市場前景等情況,勉勵進一步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不斷補強産業鏈、打通創新鏈、整合供應鏈,做深做特生産生活生態融合發展文章。黃莉新還調研了位于金華開發區的零跑汽車,鼓勵強化科技創新,不斷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在考察“委員同心匯·社法委窗口”時,她強調要持續提升協商議事質效,更好地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4月1日下午,黃莉新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金華市情況介紹和市政協工作匯報。她對金華市委、市政府以改革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以及市政協特色亮點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她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忠實踐行“八八戰略”,以“扛旗爭先、崛起浙中”的奮進姿態,加快高品質建設共同富裕現代化都市區。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高品質推進金義新區建設,以規劃引領為先,以創新驅動為要,以改革開放為重,以重大項目為擎,推動産城融合,打造大都市區發展的重要增長極;積極推動綠色動力小鎮提質升級,做到主導産業更強、空間形態更美、體制機制更活,持續擦亮特色小鎮發展金名片。政協要緊扣中心大局,廣集良策促進決策優化,廣聚共識推動決策實施,更好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貢獻更大力量。(記者 萬笑影)

 

【責任編輯: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