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小時交通圈”建設重大進展:杭溫鐵路一期最長隧道順利貫通
2022-01-26 17:36:09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嘭!”1月25日,隨著一聲巨響,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境內的西山隧道順利貫通,為杭溫鐵路一期2022年底全線貫通奠定堅實基礎。據悉,該隧道位于浙江省溫州市臺州市交界處,全長9.3公里,是杭溫鐵路一期最長隧道和控制性工程。

施工中的西山隧道。

  “隧道地質相對復雜,建設施工過程中,遇到高地溫、涌水、岩爆等不良地質難題。為此,我們從2018年進洞開始通過增加通風設施設備、建立多級抽水泵站、採取岩爆超前錨桿加固等一係列措施,確保施工開挖快速安全推進。施工負責人表示。

  為確保隧道實現春節前貫通,項目現場施工人員積極響應就地過年號召,主動留守工地,加班加點攻堅,大大縮短了工程建設工期同時,項目部推出一係列的暖心舉措和政策扶植,給員工們送去關懷實現疫情防控和工程施工兩不誤

西山隧道順利貫通。

  據了解,杭溫鐵路一期是兼具國務院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和國家發改委社會資本投資示范的“雙示范”民營控股高鐵項目,線路全長218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小時。作為國務院混改試點鐵路,該鐵路承載著鐵路混合所有制改革先行先試的重任

  杭溫鐵路溫州境內設有溫州北站、楠溪江站2座車站。該項目建成後,將連接杭州、金義、溫州三大都市區,實現浙江省內“1小時交通圈”的構建標誌著杭溫鐵路沿線的仙居、磐安、東陽、浦江等地正式邁入高鐵時代同時,杭溫鐵路將串聯沿線旅遊資源,為浙江省實現共同富裕、城鄉融合、産業協同插上騰飛的翅膀。

  文字:林筱

  鳴謝:溫州市永嘉縣委宣傳部 百盛聯合杭溫鐵路有限公司

 

責任編輯:張靈

小候鳥與攝影師的寒冬之約
小候鳥與攝影師的寒冬之約
浙江長興:齊心圓 迎新年
浙江長興:齊心圓 迎新年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