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浙江余姚餐館老板連續八年請環衛工人吃“年夜飯”
2022-01-26 18:08:22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日前,位于浙江省余姚市文山路上的“灶福人間”餐館內暖意融融,50位來自五湖四海的環衛工人們歡聚一堂,吃了一頓“年夜飯”。

  從2014年開始,連續8年,“灶福人間”的年夜飯都會準時開席。不僅是年夜飯,餐館老板王玉樂還在餐館設置了“愛心驛站”,夏天為環衛工人、計程車司機準備涼茶以及消暑用品,冬天為他們準備姜茶、熱茶。

  現場,波龍蒸蝦餃、剁椒魚頭、牛排鍋仔、蒜蓉粉絲蒸魷魚、蒜蓉鐵板大蝦等十八道菜品依次上桌,在場的環衛工人嘗著美食,臉上洋溢著笑。

  王玉樂是河南洛陽人,今年35歲。2006年,他和妻子來到余姚,在一家酒店從事酒店管理。“余姚是一個幸福感很強的城市,我一來就愛上了它,決定留在這裏。”

  王玉樂先後獲得余姚好人、寧波市誠信商家、余姚市誠信商家等榮譽。“我打過工,知道打工的難處,打工者身在異鄉,溫暖對他們很重要。只要我的店還開著,我就每年請他們吃團圓飯。”王玉樂説。

  編輯:陳欣怡

  拍攝/制作:吳大慶

  出品:新華網浙江頻道

責任編輯:張靈

小候鳥與攝影師的寒冬之約
小候鳥與攝影師的寒冬之約
浙江長興:齊心圓 迎新年
浙江長興:齊心圓 迎新年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