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辦證時間 浙江邊檢助力船舶通關降本增效
2022-01-26 09:34:09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原標題:2021年累計降低船方成本超1.6億元 浙江邊檢助力船舶通關降本增效

  1月25日,記者從浙江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工作會議上獲悉,2021年浙江邊檢累計為航運企業節約辦證時間1.5萬小時,縮短船舶在港停泊9000多小時,降低船方成本超1.6億元。

  浙江地處長三角,又擁有貨物吞吐量連續13年位居全球第一的寧波舟山港,浙江邊檢承擔著較大的業務量。2021年浙江邊檢機關共檢查出入境人員84萬余人次、飛機1.2萬余架次、船舶2萬余艘次。

  對于航運企業而言,時間就是最重要的成本。在保證實現一個不漏管、一個不失控,執法執勤事故和安全事故零發生的前提下,浙江邊檢積極參與國家保稅燃料油加注相關政策的制定,簡化出入境邊檢手續,對申報資訊核對無誤的船舶,不再收取紙質申報單證,不再進行登輪檢查和查驗出入境證件原件。由于節省了船舶通關時間,通關的其他費用也隨之縮減。 (記者 梁亮 通訊員 李翔)

責任編輯:張靈

浙江長興:齊心圓 迎新年
浙江長興:齊心圓 迎新年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