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檢察機關嚴厲打擊涉企犯罪
2022-01-26 09:34:09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1月25日,省公安廳、省檢察院聯合通報“護航2021”打擊侵害企業利益經濟犯罪專項治理行動情況,並公布了10起有影響的重大典型案件及成績突出的集體、個人。

  為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有關部署要求,聚焦“打造營商環境最優省”目標任務,近一年來,全省公安、檢察機關廣泛搜集涉企案件線索,持續開展行業領域專項打擊與大要案集中攻堅行動。專項行動期間,共立合同詐騙案579起、審查起訴313件,共立職務犯罪案1104起、審查起訴838件,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763人、審查起訴1639人,涉案金額33億余元。

  此外,全省公安、檢察機關嚴厲打擊各類涉企侵犯智慧財産權犯罪。近一年來,全省公安食藥環知部門共立侵犯智慧財産權犯罪102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176余名,查獲各類犯罪窩點246個,總涉案金額13.19億元。其中,破獲侵犯浙商品牌案件203起,有力保護了50余個浙商品牌,並偵辦了一批假冒“胡慶余堂”“西湖龍井”“三門青蟹”等老字號和地理證明商標産品的犯罪案件。(記者 施力維 通訊員 趙越 陳誼)

責任編輯:張靈

浙江長興:齊心圓 迎新年
浙江長興:齊心圓 迎新年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