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浙江冰雪健兒獲冬奧會“入場券”
2022-01-26 09:34:09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各項目資格賽的結束,冬奧會各項目具體參賽人員名單陸續出爐。記者了解到,在日前確定的中國冬奧代表團參賽陣容中,杜佳妮、吳志濤和葉傑龍等3名浙江運動員名列其中,均為雪車運動員。其中,杜佳妮和吳志濤入圍正選運動員,葉傑龍成為P卡選手(替補選手),這將是浙江籍選手第一次亮相冬奧會。

  據悉,1998年出生的吳志濤來自溫州,1999年出生的杜佳妮來自嘉興,2000年出生的葉傑龍來自金華,均為田徑跨界跨項的冰雪運動員。

  杜佳妮曾是女子七項全能運動員,在2019年的全國田徑大獎賽係列賽黃石站獲冠軍,2019年4月被跨界跨項選入雪車國家隊。2020年1月,杜佳妮與隊友合作,在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女子雙人雪車比賽中奪得冠軍。她表示:“作為一名運動員,我參加2022年在家門口舉辦的冬奧會,力爭為國爭光。”

  吳志濤和葉傑龍曾分別在2020年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上獲男子雪車項目冠軍、季軍。曾主攻田徑男子200米、400米兩個項目的吳志濤,2018年經跨界跨項選材成為雪車國家隊運動員。在2018—2019賽季國際雪車聯合會世界青年錦標賽上,吳志濤與隊友勇奪U23級別冠軍。“我們雪車隊雖然年輕,但不怕任何強隊,我們以零為突破,不斷超越自己!”對于所在的雪車隊,吳志濤信心十足。

  據悉,除了上述3位運動員外,其他數位浙江冰雪運動員也一直跟隨國家隊訓練備戰,一些選手仍有機會以其他方式參與北京冬奧會。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田徑係主任王孺牛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會,冰雪‘浙’軍力爭獲得好成績,同時為下屆冬奧會積累經驗。”(記者 鄭夢瑩 沈聽雨 通訊員 鐘樑)

責任編輯:張靈

浙江長興:齊心圓 迎新年
浙江長興:齊心圓 迎新年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