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7個省級新區來了!溫州灣新區獲批設立
2022-01-25 11:36:55 來源: 浙江新聞客戶端
圖集

  浙江第7個省級新區落子溫州。浙江新聞客戶端記者從浙江省發改委獲悉,日前,浙江省政府批復同意設立溫州灣新區。

  這是浙江省繼杭州錢塘新區、寧波前灣新區、紹興濱海新區、湖州南太湖新區、金華金義新區、臺州灣新區後,批準設立的第7個省級新區。

  溫州灣新區規劃控制總面積約158.48平方公里,空間范圍包括現溫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空港片區、龍灣二期圍墾、甌飛一期(北片)。

  四至范圍:東至甌飛一期東堤,南至溫州市龍灣區與瑞安市交界處、濱海二十五路、甌飛一期(北片)南堤,西至茅竹嶺、甌海大道、濱海大道,北至甌江南堤。

  設立溫州灣新區是浙江省全面融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全力落實“四大建設”決策部署,完善大灣區“一環一帶一通道”發展格局的重要舉措。

  溫州灣新區將發揮當地民營經濟特色優勢,堅持節約集約,統籌資源要素,突出主導産業,深化産城融合,著力打造全國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示范區、長三角先進制造集聚高地、浙江東南沿海科技創新高地、溫州都市區産城融合新城區。

  浙江省政府批復要求,溫州灣新區要堅持體制機制創新,遵循優化、協同、高效的原則,按照“一個平臺、一個主體、一套班子、多塊牌子”的體制架構,保持原有國家級牌子(溫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不變,撤銷省級以下牌子,與溫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綜合設置管理機構,並按程式報批,實行統一管理、統一規劃、統一招商、統一協調。

責任編輯:張靈

浙江長興:齊心圓 迎新年
浙江長興:齊心圓 迎新年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紅色攤位擺出幸福模樣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